電梯故障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三的一場大雨,足足下了快二小時,在4:30左右芳鄰忽然在社區群組,貼了一張地下一樓出口處積水的照片,要大家出入時要小心,但沒多久積水順著地勢流入客梯,前主委剛好居家上班,檢查之後發現是,車道口的排水道滿滿都是落葉,可能是之前頻頻更換清潔人員,工作交接時沒有交待清楚,以致於漏掉導致淤積。
大家七手八腳拿著水桶、掃把和畚箕,集合在地下一樓掃水,社區總幹事也協助聯絡物業及電梯維護廠商,一開始電梯還可使用,但維修人員一檢查發現,二部電梯井都有積水,趁著維修人員還在,我們一群人拿著自家的工具上樓,三戶人家決定搭同一台電梯上樓,萬一電梯真的出問題,也還有人作伴,維修人員也還可以立即救援,所幸電梯順利地載送大家回到了各樓層。
我一回到家中,趕緊通知在外的家人回家,否則維修工人一離開,二部電梯就會停用,但家人回來時,只剩一部電梯可使用,共乘電梯上樓之後,電梯門卻在我家樓層開啟之後,就無法關閉,因此也無法停回一樓,問過社區總幹事,找到了解決方法是必需人在電梯內長按關門鍵才能關門,但這個操作電梯的人勢必又被載回一樓,小女兒表示她可以犠牲一下,坐到一樓之後,再辛苦地爬樓梯回家。
她說爬樓梯的過程遇到了鄰居Kevin,邊走邊聊天,爬了三分多鐘終於回到家中,晚餐後聊起這段趣事,大女兒忽然說:「當初妹妹坐到一樓時,應該請大廳的總幹事再和她搭電梯上樓,反正總幹事一定要再回一樓的。」但這都是事後諸葛了,當下哪想得到這個好點子呢?
隔天(星期四)我先生真的從12樓走到B2去開車上班,中途也在安全梯遇到了鄰居,大家都只能苦笑地互相打氣,群組中甚至有高樓層鄰居,一早出門時就準備好了換洗衣物和用品,決定去旅館暫住,因為爬樓梯已經夠累了,還要抱著二個幼兒,那根本就是負重訓練了。
其他不用上班的家人就關在家裡一整天,平常很喜歡宅在家的小孩,看著窗外的河濱公園,悠悠地說:「怎麼忽然好想去河濱公園打球?」平時理所當然的來去自如,一旦行動被限制時,反而更渴望可以出門,但一想到要爬12樓層時,就乖乖打消念頭了。
傍晚我先生真的爬了14層(我家停車位在B2)的樓梯回到家中,真的是氣喘噓噓,所幸群組傳來好消息,電梯維修廠商仔細檢查之後,預定在星期五在下班前搶修一台電梯供住戶使用,有望結束這個這個極大的生活不便,孩子們也開玩笑說防疫期間都沒有這麼想出門。
一場大雨淹出了高樓層住戶的惡夢
大家同心協力掃水
後記:終於在星期中午時分,群組貼出電梯修復的好消息,我也利用載家人外出的機會,趕緊採買晚餐食材,這次的電梯故障事件,終於圓滿落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