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神奇宝贝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终于履行了和儿子的约定!这一讲需要回到好几周前的那段对话:“爸,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一起看大侦探比卡丘啊?可以啊!有时间一起看。”心里其实在想:”要看,鱿鱼游戏还比它有看头的多多。人生中这类的电影看的太多,不是搞笑就无厘头,最后浪费时间。“ 先入为主的中年观再次把与他的承诺又往后拖延了好几周。
大侦探比卡丘电影海报
战斗陀螺后,宝可梦成为了儿子第二个宠物,不过这次时间真的比以往长了许多。从switch电游到收集卡,外加研读二本宝可梦的百科全书,这个孩子对宝可梦的了解比其它现实还更透彻。难道个畅销全世界二十多年的动漫让我的孩子与现实脱节了吗?898只的想象怪兽魅力到底在哪里呢?为了找到这个答案,我下定决心,不管外面风吹雨打,今天晚上一定要和他一起看完。
宝可梦百科全书
电影情节快转。。。。。居然看到后面哭了!!!!!每个可梦儿居然和我们日常生活接触的人事物是如此的接近。就拿其中四个令我深刻的喷火龙,鸭子和小丑来说吧。
喷火龙Charizard的魅力当然无人能挡,特别感谢拳击手Longan Paul的大力宣传让它终于成为可儿里的第一名。
价值百万美元的Charizard
电影里的它也是所向无敌,直到遇见了一条不起眼的小鱼Magikarp。这只鱼只要一点水,“肉脚"就会突然变成一条比火龙更猛的gyarados巨鱼。突然间,我有一个想法,所有的育儿密招为了是希望下一代成为龙还是鱼啊!世界的力量一直把我们的下一代往龙边靠拢,但是做为父母亲,我们都知道自己的孩子几斤几两,望子成龙在多少家庭身上真正实现啊?多少父母亲伤心难过因为现实打破了他们的美梦。爸妈们!需要谢谢Magikarp让我们看见了现实,同时也提醒我们绝对不要忽略孩子的潜力,把成”龙“改成”鱼“为何不可呢?
Magikarp
另一个令我印象深刻就女主的贴身鸭子。顾名思义,只要Psy-duck压力过高,牠就会像炸弹样的自爆。啊!这不就是我吗?填鸭不够需要爆压。孩子被我烈怒的弹壳伤害有多少多次啊!家里墙上的三个洞可以为他们永久的证人。不过还是需要谢谢那只鸭子对我育儿上的贡献,牠不像我脾气火爆(short fuse),电影里,好几次该爆却没爆,它的耐力我需要学习的。但当人生危机的时候,那个股力量却成为了一种肾上腺素的拯救。
Psyduck
最让我惊讶的还是那只男主寻找父亲下落时问的Mr. Mime。外似小丑,用着只有他懂的手势沟通,一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傻子!这个不起眼的小角居然让我再次看见了自己。如果你要和Mr. Mime 沟通,切记绝对不要用你的方式,要学习男主,放下自己和别人(比卡丘)的看法,谦卑地进入他的世界,以它人可以懂得的语言来沟通。借着男主和Mr.Mime的手语,我看居然看见了耶稣,我和儿子的关系。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约翰福音 1:14 CU5)
为了能够完全体会人间疾苦,耶稣谦卑自己进入到我们世界里,用我和儿子可以懂的方式与我们交流。是否在教育孩子上面,我也愿意甘心乐意放下自己的身段知识及能力,用耶稣的爱来走进孩子的心房呢?
男主试着和Mr. Mime沟通
             谢谢你神奇宝贝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