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 一日【市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10點的市場,依舊人聲鼎沸。
紀澤倫看看手上的購物袋,又看看旁邊的方學淇,帶著有些疑惑的語氣開口「這就是你要我幫的忙?」
「當然,想要吃我做的料理,就要幫忙買食材。今天就麻煩你當一下苦力了。」
方學淇先一步進入市場,紀澤倫拿好手中的購物袋,也跟在他後面。
對於傳統市場的印象,紀澤倫還停留在小時候和媽媽一起去市場的記憶。隨著年齡,因為學業和工作的關係,買東西都是去賣場和超市。
這還是他成年後第一次來傳統市場。
「小方,今天怎麼會來市場,還缺甚麼可以算你便宜喔!」
「方老闆,貨早上都幫你送過去了,如果你還需要,等下還可以幫你送。」
「豬肉都很新鮮,要的話可以幫你留。」
市場的攤販看到方學淇都很熱情地和他打招呼,而他也一一回應,看起來他的確對市場非常熟悉。

「店裡的東西,都是你在市場買的?」
「大部分的食材,攤商都會在早上送到店門口,只是有時候食材突然缺少或是想試做新菜色,才會直接過來買。」
兩人邊走邊聊,到了一個賣魚的攤位。
「陳大姊,我要兩尾鱸魚和一尾鯖魚,再麻煩幫我秤2斤蛤蜊。」
「小方,今天怎麼會過來,旁邊那位是你朋友嗎?」
「對啊!因為他要嚐嚐看我做的新料理,所以我才會來市場採買。而他就來幫忙提東西來抵飯錢。」方學淇笑著拍了拍紀澤倫。
紀澤倫看他和陳大姊互動很熟絡,也主動打招呼。
「陳大姊好,我是小方的朋友,他跟我說你的魚貨很新鮮,所以新菜色的食材一定要跟你買才行。」
陳大姐聽了很開懷「好好好,如果你之後有需要,跟我買一定會給你打折的。」
之後兩人還買了不少東西,不僅購物袋裝地滿滿的,連兩隻手都提滿袋子,才離開市場。
「沒想到市場那麼好逛,很多東西比超市便宜。」紀澤倫肩上背著裝滿的購物袋,查看著手上所買的東西。
「你真得很會說話。託你的福,價格不僅算得很便宜,還被多送很多東西。」
「王牌業務可不是叫假的。」
「那以後我要來市場,都叫你一起來好了。」
「只要你提供伙食就行,我可是很期待你等下端上的新料理。」
今日是難得的好天氣,冬日的陽光和煦溫暖。
兩人並肩緩步而走,紀澤倫微微偏頭看向方學淇。柔和的陽光照著,像是將金粉灑在他身上,使他整個人感覺平和、溫潤,讓人不由自主想靠近。
方學淇的神情因為在思考菜單而顯得認真,嘴裡還不時呢喃著各種食材。
『這個人,正為我而認真。』這個想法衝擊著紀澤倫。
壓抑不住內心的悸動,他忍不住將心裡想法脫口而出:「如果有人能一直為我做飯就好了。」
聽到這話的方學淇,帶著驚訝的神情望向他,卻又立馬低下頭。

沉默,瞬間圍繞著他們。
就在紀澤倫忍不住想開口時,聽到包含著笑意的聲音說:
「或許,你很快就能找到這個人了。」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yMe900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人 ‧ 一日 【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人 ‧ 一日【校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民黨在亂什麼? 藍白濫權錢坑懶人包一次看懂!517藍白企圖蠻幹表決濫權錢坑法案失敗後,今天果不其然又在立法院製造衝突,想要強推侵害國人權益的惡法。 藍白強推的惡法究竟哪裡有問題?下面懶人包圖卡一次讓你看懂,請大家幫忙轉傳,讓更多人一起關注、反制!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寬容,是原諒別人?還是放過自己?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作者談論《寬容》一書則指出人類戰爭與殺戮的主因是不寬容,例如對異教徒、不同種族和文化的不寬容,以及自私自利。作者認為寬容應該限制於不妨礙他人權益的範疇內,並主張對自己也要寬容。這樣的寬容才是真正的放過自己,也提醒寬容他人同時也要寬容自己。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06
Music!五福再創歷史新高~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唉,愛旅行男人都是渣男……五福再創歷史新高…… 關於五福,或許放開一點道德標準,他可以再渣一點,你可以不愛他,卻當他是個朋友:「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並一起自我作賤 — 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Giro,還想有第三次,誰在意多幾次高潮呢~呃,高潮迭煙火秀… 多年後,或許你會想起阿福,或許你忘了他,就像人海茫茫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5
觀音山2024光明燈|龍年點亮心光明|點燈懶人包一次懂馬上登記!預約2024龍年好運氣! 1.光明燈/主平安。供燈本尊:本師 釋迦牟尼佛 藉由點光明燈可獲得諸佛菩薩慈光普照加持、消除業障,也有照亮一整年前途和掃除障礙的寓意,才會稱之為光明燈。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盞光明燈,這盞自性燈因為多生累劫的垢染已經忽明忽暗,需要令其重放光明。而點燈供佛的功德,
Thumbnail
avatar
Vegan G
2023-10-09
【閱讀_離線練習】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離線練習】 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 ◎ 安藤美冬 #書摘 這是一個過度連結的時代。離線練習,絕非要你與世隔絕。而是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 當社群網路的信奉者、得利者與重度使用者,用兩年的時間完全脫離社群網路平台,作者安藤美冬找回內心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31
戀人眼中的那些事始終覺得自己是個與"戀愛"絕緣的人,偏偏這時候隨手挑了本與"戀愛"相關聯的書籍,沒看還好,一讀下去不得了! 請問我是在看什麼文字符號學的書嗎???? 想要來點"戀愛哲學"腦,就來翻翻這本經典巨作《戀人絮語》! 說些自己覺得有趣的內容: 歡樂能超越慾望所見的一切可能性,你覺得呢?
Thumbnail
avatar
廢文集散地
2022-07-22
戀人啊!難相處要如何能相守?自古以來,男男女女都渴求戀愛的感覺,從小時候的喜歡到愛慕,到把各種曖昧的情愫轉成告白的行動,戀愛這一門學分,總是充滿著各種七上八下的情緒,讓人歡喜也讓人憂愁。 但許多人不是想要一個情人或伴侶,這根本是想要一盞阿拉丁神燈。但就算是阿拉丁神燈,也還是幻想的呀!現實中哪能有神丁精靈呢?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2-14
戀人 兩顆心 孤獨同在 風雨同沐 長長久久歲月裡 氣了 罵了 怨了 綿綿密密互動中 憂他 想他 愛他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1-16
戀人未滿的U-bike(2)汐止星光橋戀愛情事 ubike 圖文插畫 愛情小品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1
戀人未滿的U-bike(1)大佳河濱公園騎行戀人未滿 u-bike 河濱自行車道 圖文插畫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