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崩潰的暑假主婦來聊聊先生的支持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出暑假瀕臨崩潰邊緣的主婦,不得不來記錄一下先生的好。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撐過這個暑假的!不過,我想,先生是功不可沒!
疫情不見趨緩,我們家3個多月沒在餐廳用餐,頻繁的煮食、採買、炎熱的廚房、沒有任何旅遊與休假安排,這些都讓媽媽的暑假比以往更辛苦。
有天,我抓住個空檔,拖著疲憊的身軀拿出吸塵器打算吸那已經看不下去的地板,先生說:「你放下!我等會兒吸,我不但要吸,我還要拖地。」我頓時如釋重負。
他支持我每天至少獨自外出一小時,維持著爬山的運動習慣。
兩個月的睡眠障礙,讓我糾結其中原因。他跟我說:「你不用糾結於是什麼原因睡不好,原因可能很多,身體是很微妙的,多重因素相互影響。我們只要去面對、治療,作你能作的就好,會越來越好的。」他那句「會越來越好的」以及接納我的現況,讓我能安心面對。後來也真的越來越好。
即使在家帶兩寶每天披頭散髮,年近半百的我,他仍常說我有魅力。(這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啊!)
有天我很心煩,他叫我一個人去逛百貨公司散散心。
為了減輕我的負擔,他主動帶著兒子去辦公室,直到後來兒子覺得無聊不願再跟著去。
有一天,我突然擔心睡不好會讓我憂鬱。那晚孩子們睡了後,我跟他說:「你不要再備課、不要再面對電腦了,我們來閒聊舒壓吧!」先生是個不知如何漫無目的閒聊的人,但他還是馬上放下工作,陪我閒聊。
每年暑假是我們機構的年度籌款期。他知道每天帶兩寶以及家務已經佔滿我的體力與心力,於是他一肩扛下這項工作。雖然一人作業進度緩慢,但他還是信靠上帝、憑信心、與人分享見證,不斷地邀請人成為我們的事奉夥伴。
到了八月中,我實在煮食地太疲乏了,他說:「今天不要煮了!」便帶我們去餐廳吃了一頓韓式料理。好久好久沒在餐廳用餐的一家四口,好滿足。
我的多年老友即將結婚,我一直苦惱一家四口如何一早抵達外縣市。他主動研究各項交通方案,為我們決定好最適合的方式,讓我可以安心參加老友的婚禮。
在這種種過程中,他繁忙的服事(備課、教課、帶領營運部和出版部團隊、帶領小組、帶教會社青團契、各項領導大小會議、國際在職進修等等)一樣也沒少,都仍照常忠心地進行著。真不知他如何辦到的!不過,他經常禱告是真的!
最近有人說我先生是「暖男」,我直覺地回答:「他不是。」我覺得他並不符合一般人對「暖男」的定義和形象,甚至有時給人過於嚴肅又一板一眼的感覺,但對我而言,他是敬畏上帝、忠實、守承諾、用行動表達愛,並勇於擔負責任的男人。
媽媽免於崩潰,除此之外也要
#感謝每個為我禱告的人
#感謝每個支持我們的事奉夥伴
#感謝我的基督徒中醫師
圖:全家爬山時,女兒總會不時地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被人顧念的感覺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