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愛分享...21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素還真
對於布袋戲我不是老戲迷、也不是新知,霹靂的劇集也沒全部追完,甚至轉看“金光布袋戲”
素還真的電影全然是因為情懷而去看的,國小、高中、大學、出社會...布袋戲陪伴了我許多光陰,光是這點就足夠讓我踏進電影院了
就不多說劇情了,直接闡述我的感想~
一開始真的對故事的快節奏有所不適,仍對布袋戲循序鋪陳的醞釀懷有刻板印象,不過,既然為電影,時長肯定有所限制,這點或許對老戲迷有點難以適應,但卻是跳脫原有的劇集模式,能使觀眾更快掌握故事脈絡
尤其是對新知,若整部電影用劇集的文戲鋪陳手法,估計能睡倒一片人
而這樣的緊湊節奏,不拖泥帶水的將布袋戲的“好”濃縮呈現出來,當然也帶出了些許缺點,主要就是部分角色的印象會稍嫌平面,少了深刻的情感刻劃
對於布袋戲的優點呈現,給予支持及讚賞,運鏡帶出現今布袋戲的細膩,不論是戲偶的造型裝扮、細微的動作及熱血的武戲,讓戲偶由死物充滿生機活力,再加上真實的造景、爆破、火場,亦融入電腦特效及機械魚這等工藝
一部戲裡充斥著虛虛實實,不得不讚嘆其中付出的心力、時間、技術
或許已不少人人看過“東籬劍遊記”,我將其定義為“布袋戲的入門”,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東籬是獨立的故事,可讓剛接觸布袋戲的人“從頭”認識,而不會有從中開始的迷茫感
而素還真這部電影則是進入霹靂宇宙的入口,霹靂的故事何其龐大,以此電影讓更多新知知道從何開始
希望會有因為素還真,而更進一步觀看劇集的戲迷,以此更加了解布袋戲的魅力所在
觀看至中途,已然熱淚盈眶,因為看的是一個傳統文化的與時俱進,蛻變的開始
一開始必然無法完善,但就一部背負偌大世界觀的霹靂初始電影,我只能說他是成功的,片尾彩蛋亦有後續的意思
情感的刻劃就由這部素還真為始,讓後續電影續集不斷加深感動吧!
放下對於布袋戲的既有成見,重新感受不一樣的觀影體驗~~
--------------------------------
劇情...有限制的時間內能有些許轉折,值得嘉許
文戲...淺顯易懂,適合各年齡層的觀眾
武戲...就我而言,最後對決的特效稍多了點,要是更能彰顯“戲偶的動作”也能做到拳拳到肉的熱血就更好了
音樂...好聽,(反骨歸真)主題曲更是好聽
Ps...
太燒腦了,還有一大堆心得
有年紀了,續航力不足,心得就這樣吧~
Ps2...
剛看到,貌似兩年會出一集電影,我會再去觀看的,希望能更加進步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