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1│靈性成長自學:你需要知道哪些事?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wanita阿瓦妮塔
你透過什麼方式,進行靈性成長的探索呢?是自己看書嗎?還是上課呢?有為自己找一位可靠的老師嗎?
昨天,在我為個案提供療癒服務的過程裡​,能量的傳遞一直被阻斷,進行得非常不順利,我一直在觀察這個現象​。後來我發現,每一次的能量受阻,必然都伴隨著在他臉上出現的,一個很細微的肌肉變化。​
個案說他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在幾歲的時候,開始存在這些細微的表情變化?
我從我的能量管道得知,每次只要這位個案的內在出現「我不知道、我不要聽、不要煩我」的聲音時,他的臉上就會有這個表情。​個案說,聽見我這麼說的時候,他似乎感覺到了,自己心裡確實經常說這些話。
後來,我額外做了一些其他的能量工作和引導,幫助他覺知和放鬆臉部的線條,能量流動就順暢得多了!當天晚上,個案找出了許多以前的相片,發現在許多張相片裡,他的臉上都出現了這個無意識的微表情。
天使與魔鬼,都在細微處。
靈性成長並不是說自學一定沒有幫助,而是每一個人對自己都有迷思,尤其一些細微的機械性,如果不曾鍛鍊自我覺察力,也沒有人從旁提醒,光憑自學,不容易發現這些關鍵性的細節。
如果個案沒有覺知重要的細節,沒有練習放鬆,療癒師本身又對能量流動的覺知不夠敏銳,雙方都不知道,這是一次能量沒有流動、療癒也沒有發生的療癒。
我不主張「靈性完全自學」,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我發現讀書自學誤解書的朋友挺多的。
網路上和書上,流傳許多靈性金句,例如:你其實不需要老師,你就是你自己的老師。這原本是說,當一個人能夠跟隨心、跟隨神性,他自然就能帶領自己。而不是說,從一開始,就不需要任何老師。然而因為這段話,而拒絕向老師學習的人,還不少。
類似的誤解例子太多了,以後再寫一篇來探討。
今天先說,假如因為種種因素,你只能選擇自學,你需要知道什麼?
我喜歡晨跑、參加路跑活動,就以馬拉松來舉例吧!假如你只顧衝刺,不注重肌力和跑姿,你很快就會受傷了。靈性成長自學的學習規劃也是如此,需要有和準備一場馬拉松一樣的概念:
你要有一些連結身體、放鬆的練習,這好比跑前暖身和跑後的伸展;你要鍛鍊意識覺知,這比較像校正跑姿,是最重要的;可以學習一些能量技巧,它很像提升肌力和快速衝刺的訓練;你要進行一些療癒,它可以為你的靈魂和身體,修復長跑過後的損傷。
為什麼這麼多人操練吸引力法則之後,生活並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因為光是鍛鍊肌力,還撐不起一場馬拉松。為什麼接受了這麼多療癒,還是處處看人不順眼?因為最根本的意識覺知,缺乏鍛鍊和提升。
那麼,我們如何檢視,自己目前在靈性成長的學習方向,是否需要調整呢?無論自學或他學,都可以透過這五個問題,幫助了解自己現在在哪裡:
一、我對自己和他人的批判性減少了嗎?
二、我已接受人們的本貌而不再試圖改變他們嗎?
三、我比以前容易放手和原諒他人嗎?
四、我的生活中,仍然存在著許多我試圖迴避的面向嗎?
五、我已具備對當下說「是」的能力嗎?
……
向內探詢不是考試,它提供我們一個檢視與調整的機會,讓我們知道自己哪些部份已經大有成長,而哪些部份還可以再精進!
遇到瓶頸的時候,適當地調整學習方式與方向,是有必要的。當你投入時間和金錢進入靈性成長探索的領域,你要讓這份學習,真的能為你的生命帶來提升和改變,而不要白白浪費你的金錢,還有寶貴的時光。
無論你以何種方式學習成長,走在這條路上,你已經非常勇敢,我希望你永遠不會放棄!然而我們沒有太多能量可以浪費,讓我們加快腳步,調整方向喔。
相關連結:
🔗 能量療癒:阿瓦妮塔
🔗 淨化身心:淨化呼吸法古儒吉大師
🔗 鍛鍊意識覺知:神聖舞蹈林世儒
🔗 通往靈性開悟的指引:《當下的力量
Awanita 愛與覺醒
Awanita 愛與覺醒
我是一位靈性工作者,一名療癒師,也是熱愛挑戰馬拉松的跑者,還有我自己。近年在台北、北京、深圳、廣州、杭州、成都、瀋陽與廈門等城市提供靈性服務,透過自我探索、療癒、寫作、盡情生活等多元途徑,幫助自己和人們活出屬於自己的新故事。 官方網站 https://awanita365.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