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吧|01芒果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子稀鬆平常,有沒有一些小事物,一出現就讓你想起某個人,某段回憶?
像一首歌,記起一段時光,一頓飯,讓人想念老家。
芒果,總讓我想起一個人。
多年前,小岡是公司的新人,家鄉在台南,形象也很台南:真性情,不做作,名字裡有個岡,卻是個女孩兒。
當時我已是年資七年的微資深老鳥,面對剛進公司的新人我不太主動互動,對她也沒多特別印象。小岡來的那個夏天,為了幫助台南的芒果小農,她自費買了一些切給大家試吃,在公司發起簡單的團購,就像現在網路常見的產地直送。
香沉沉的芒果,最低訂量不是10斤就是20斤,我一人實在無法消化,打算訂購的同事也因為家裡成員比較多,沒能跟我分購,只好放棄。
當天,與我不熟絡的小岡傳來私訊:
「阿姐,你是不是一箱太多?沒關係,我有訂,再拿幾顆給你吃。」
「啊?那我給你一百塊,跟你買!」「不用啦,給你吃就好」。
最後有沒有付錢,我已經忘了,對小岡的細膩卻很難忘。
後來,我們漸漸熟絡,我才知道她為了省房租,跟姊姊擠在一個小套房裡,當時我的住處剛好有空房,便邀請她成為我的室友。

同居的日子,她經常監視我,還給我取了一個好長的名字:
「開冰箱幹嘛?你不要再吃了!」
「是你在洗衣服嗎?你不要再吃了!」
「你手上拿什麼?你不要再吃了」
「你不要再吃了,快去洗澡啦!」
我那好長的名字,就叫作「你不要再吃了」,雖然她常為零廚藝的我帶便當。
小岡的雞湯加蛋,就是霸氣的直接放一顆蛋
那一年的情人節。
我忘了機車停在哪,在台北信義區的巷弄裡迷路,為了找車我足足走了一個多小時,從黃昏走到天黑,終於慌張地打了電話給她。她只是堅定的回我:「待在原地,別亂走,不急、我出發!」當時她人在18公里外的新莊。
一年後,她的家人租了一間舒適的公寓,就在我家不遠處。
我們要從室友變成鄰居的那一晚,我看著她,好像家裡的孩子終於長大要搬去住校,我只能幫忙打包,送她去那個會讓她更好的地方,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就捨不得不能天天看到她攤在客廳,再喊「快點去洗澡啦!」
雖然,被喊的常常是我。
如今,我們都離開了共事的單位。
到了芒果產季,我總會想起不遠處的小岡。
「阿姐,要不要吃芒果?」
「我最喜歡吃芒果了!切好的那種。」
無理的要求,小岡只說:好喔
啊~這麽任性,怎麼會有朋友?
這就是愛吧。
謝謝妳,總是愛我。❤️
謝謝你,我的岡
-------------------------------------------------
嘿!我是章達,就是長大的諧音。
《這就是愛吧》 是一個小小專欄,
為紀錄生命中,那些教我愛的人。

仔細數算,竟超過了40位,
有些年幼,有些年長,
謝謝你們的來到,希望我在60歲前可以寫完。(喂~)
章達學生活
章達學生活
嘿!我是章達,長大的諧音。三個姪子的姑姑,渴望賣字維生,總在對抗購物慾,在矛盾中學清物整理。歡迎你自在的逛逛,休息,或留下……一起簡單生活,好好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