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隻米克斯只有三隻腳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處的這三年,不時有個念頭浮起:我是不是瘋子?怎麼領養了一隻狗,然後這麼愛她?
Sunday,是一隻長得很像米格魯的米克斯,女生,三隻腳,毛色有白、黑及少許咖啡色不均勻的分佈在她的身上。是我和另一伴在收容所一起領養她的。Sunday很敏感尤其是對尖銳、高頻的聲音,她也怕小孩,所以不是只有人類怕狗,狗也是會害怕人類的。
在這地球上,我們很微小,目前一起生活三年,但這對時間的相處,卻讓我在寫完她的粗略外型介紹後,不知從何繼續寫下去,因為發生了許多有趣、好笑、令人生氣、令我驚喜的事。

初認識

從小我就很喜歡狗,去公園會主動找狗玩,散步時也會把眼光停留在也在散步的狗身上,對他們投射無限的愛心,但礙於種種因素就沒跟大人吵著要養狗。在出社會一段時間及和另一伴的長時間討論後,我們決定領養狗。
在真正決定哪隻狗狗前,我們到收容所當志工,稍微觀察有沒有投緣的狗狗,也在收容所粉絲團頁面上尋找,在頁面上看到一隻好像可以試試相處的,我們去現場和她散步一會,但發現跟我們性格上較不契合。一直到老虞因工作到收容所附近,無意間看到一隻三隻腳的狗狗,主要是外型很吸引我們,我們就找了時間也去和她散步。在散步前我們到她住的地方看她,可能因為身型關係,她住在小型犬的狗籠裡,我們靠近時她沒有特別興奮的舉動,只是面向我們垂著頭靜靜地坐著,偶爾偷喵我們一眼,確認是我們想認識的狗狗後,就和她一起散步,散步中她的確沒有特別穩定,會想走她想去的地方。其中,最讓我想知道的事,是她三隻腳怎麼上廁所,她很棒,在散步途中就示範給我看了。

確定是妳了

散步約20分鐘後,我們稍微討論後,跟收容所工作人員說:我們確定是她了,工作人員後續說了她打針的狀況及領養的手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工作人員特別提到她的身型,說她進來一陣子了,都有吃飯但肋骨一直很明顯,體重沒有什麼進步,怕她體內有生病,要我們有心理準備,萬一帶回家一陣子,體重還是原地踏步,就要給醫生進一步檢查,檢查後可能有她會有離開世界的準備。總之,工作人員給我們做了最壞的準備,當下真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才敢say yes呢。

回家的路上

我以為每隻狗狗都可以被抱著坐在機車後座,或是戴著胸背帶繫上牽繩就可以坐在腳踏座,事實證明我想得太理所當然了,三隻腳完全不願意靠近機車,注意是連靠近都不願意靠近,於是老虞將機車停回住處,搭計程車來收容所接我們,在等待老虞來接我們的這段時間,三隻腳瘋狂的亂衝,連停下來等待、休息都不願意,只能一直移動,會說移動是因為三隻腳連緩下走路都沒辦法,那時的我心中浮現:我是不是做錯決定了?以後怎麼辦?怎麼跟剛剛散步時完全不一樣?就在我心中有無限問號的時候,老虞終於來了,但三隻腳也對汽車有恐懼,要她自己上車時她想跑去其他地方,要抱她上車時她不停亂扭,一番折騰後她終於讓我們抱上車。在車上她發抖、哭,偶爾想亂衝,現在想起還是很感謝司機先生當下沒有對我們有任何的不耐煩。在15分鐘左右車程後,我們到家了。
經過這天和三隻腳的相處,我想我們以後沒機會帶她坐機車和汽車了,要好好散步也需要一段看起來沒終點的時間來培養。但我想我還是願意接受這樣的她。對了,她的名字叫Sunday,因為我們決定領養狗的那天是星期天,我們希望未來的日子如果被她氣瘋時,叫她名字時能想起當初領養她時的初心。
來到家裡沒幾天的Sunday
Camellia
Camellia
擅長 獨處|發呆 喜歡 狗|電影及影集|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