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門口有動物園,兩隻狗四隻貓。

今天家中小狗米蔻散步已經不太暴衝了,能保持牽繩一半的時間在鬆的狀態,也會回頭等落在後方的我 (外甥女們牽著她),四肢非常平衡。
這隻小狗真是聰明啊!才3天的練習,她就了解我要告訴她的事情。
人很容易起比較心,之前看她總是暴衝,又精力旺盛,覺得她可能很難教,不像雞蛋,幸好雞蛋不是勁量電池,我吃不消。
這就是所謂妄念吧,一個念頭接著一個念頭,都是標籤與價值評斷,腦子內的幻想。
米蔻不是我想的,我相信她比我想的還要多很多。
雞蛋也不是我想的,儘管我覺得很了解她,她也比我想的還要多很多。
漸漸覺得,很多想法都不用當真。很多升起的第一反應,若是緩緩,會發現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照顧了米蔻這個孩子,開始放心不下她了。擔心睡在門口的她會冷,出去看了她兩三次,希望她進到媽媽搭的簡易狗窩 (大塑膠方筒+紙箱)。
小朋友卻是一直守在視野較佳的狗窩外側吹風......。
為什麼狗狗不能和人一起分享一個室內空間呢?家中明明這麼大啊。
對於接下來的結紮,媽媽的意思是后里鎮內近就好的獸醫。
但因為獸醫對訓練狗的資訊實在是有點過時,我不禁擔心 (才說想法不用當真)。
我想我就是很容易操煩的那種,幸好沒有生小孩,不然很可能變成控制太多的媽媽 (說書人點頭搗蒜)。
照顧與放任之間的分寸實在很難拿捏 (茶)。
​​#喬安納日記 9
8.6K會員
86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做個有用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安納日記的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shtanga瑜珈流派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貴婦與無家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與小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自己最高的智慧做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柴靜和她的女兒住在霧霾嚴重的北京,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那張小女孩隔著玻璃望向灰色天空的相片,讓我特別有感,因為我的兒子也剛來臨人世。「穹頂之下」部講述中國空氣污染的紀錄片被中共全面封殺了,幸好我生活在很特別的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電腦能連上youtube。 . 在大部份人的認
Thumbnail
2021-06-17
【短評】《農場我的家》讓動物自陳「生命」    電影截取成年母豬甘妲(Gunda)的一段生命歷程:以牠生養小豬開場;分別小豬作結。而整部片,就是對牠們日常生活的「凝視」,這讓我想起蔡明亮的《你的臉》,同樣要求觀眾凝視一生命體,它們有必須共同遵從的倫理——這凝視不可以是暴力的。
Thumbnail
2021-05-04
【麻瓜期】ISAC 動物溝通入門講座 課後感想動物傳心 動物溝通講座 最近幾年各種寵物溝通如同雨後春筍一般不斷冒出,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和我當初一樣,對寵物溝通感到好奇,卻又半信半疑,再加上寵物溝通的費用並不便宜,對於一般收入的人而言,除非真的有需要,像是動物的行為已經對家長造成嚴重困擾,否則通常都會選擇遠遠觀望,而不是去主動接觸。 促使我開始接
Thumbnail
2020-09-17
【打卡教學|台北植物園】森林感意境照不用跑太遠~免門票植物園輕鬆拍出植物打卡照 今天又是【打卡教學】 這系列企劃我會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每個景點 拍出好看不失手的打卡照!! 那這次選定的地點就是→ 台北植物園 一起來看看如何拍出植物系照片吧~!
Thumbnail
2020-04-22
安農溪分洪堰水門 仁山植物園2020/2/16礁溪的早晨→ 安農溪分洪堰水門→仁山植物園 →田媽媽風味餐→ 快樂賦歸
Thumbnail
【身心靈】幸福城邦,優口動物療心頻道一周年紀念。好開心這個下午在幸福城邦週年茶會-時空郵局 庭安戴上自己珍藏的紙膠帶(每款都超美的😍)書寫對於眼下的自己,未來的自己,靜靜的專注寫字,有多久沒好好用紙筆寫字了呢?多久沒與內在對話呢?
Thumbnail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