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票,是去年才開始的一個投資方式。
我是自學,覺得它可以試看看。
一開始,覺得有趣,可以認識很多不知道的產業,
也認真做功課,研究那家公司,聽一些節目,看一些老師的說法...
就這樣平穩獲利一點點錢,就很開心了。
某天,想開始研究「當沖」,一開始,是有一點獲利...
不過,某天當沖時,不想損失約10%,看好它還會上漲。
於是從2021/12/17,一直放在那邊,就這樣放到現在....
起起伏伏,最多還損失快要30%...,
讓我有一度想停損.....
但是看到損失不少,真的很悶...
但,還是繼續放著...
相信有一天,它會獲利的....
就像台積電,放了快要一年....
「當沖」,看似好賺,其實很費神...
有時候,可以馬上獲利,但是,經驗值不足,
只要一賠,就會讓人心灰意冷
今天,我又出手了,有一點點小獲利,算是彌補我些許的虧損
我相信,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一定的!!!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是一個關於肺活量38%的故事--上肺活量38%,是人最放鬆的一個點。往上吸氣,往下吐氣都需要耗費肌肉用力。 只要活著,就要呼吸;只要呼吸,就會經歷這個生理狀態。 你,覺察過這件事嗎?
    avatar
    㵘㵘是漫也是慢
    2024-06-16
    這是一個偶然這是一個偶然,在路上偶遇了前男友,一直以來交女友沒停過的他如今有了現女友,遇到前任還不罷休。 「好久不見。」他平淡的打了招呼,我也平淡的回應了他,這種不帶感情的招呼對我來說不痛不癢,反正已是沒有關係的人了,而面前這人可不是這麼想的。 「我很想妳,好想抱妳,我能碰妳嗎?」獨自往前走的我不想搭理他,
    avatar
    mongmiao
    2024-05-11
    這是一個主我與客我的故事主我:已經寫生物一小時了,休息一下嗎! 客我:不行啊,你就快寫完了,再撐一下!(說完,控制雙手在寫了一題) 主我:我又想出一首詩了,快給我寫! 客我:明天要月考寫什麼詩,給我認真讀書!(命令)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3-31
    這是一個無辜燈管的故事我靜靜的點亮自己 靠著孔武有力的雙手 支撐著我沉重的身軀 日復一日 一如往常 我望著他們投籃 都不準 還投? 看得太入迷 絲毫沒有察覺 危險向我靠近 碰! 好疼! 顧不上疼痛 我身子旋即傾斜 命懸一線 誰來救我? 作者的話 這就是我們教室的燈管🤣 因為實在是太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3-29
    「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一)夏老師在彈性課程時段開了一門「語文表達」課,提供同一年段不同班級學生選課。 學生在課堂第九週成果發表,主題可以是「我想表達心裡最介意的一件事」、「我想表達心裡的感動」、「我想表達心裡的傷痛」、「我想表達對於一個人的愛意」、「我想表達我對於一件事的憤怒」……,
    Thumbnail
    avatar
    夏青青說文解字
    2023-08-17
    期待打開是台式美學,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2022 臺灣花磚日曆《風華綻放》開箱過程記錄2022年12月09號我在嘖嘖平台上贊助了花磚博物館的花磚日曆,可是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2-01-31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下)如果不能有目的的利用,那就算拿到IPHONE23代也不會有多大的差別。除了娛樂和社群功能之外,能不能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什麼?這是可以趁換新機時來好好思考的。         接續上一篇文章,而每次換新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運轉得更快,更新的系統,更大的記憶體容量等等,又可以裝下一堆看完文章或是傳一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6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中)端看!這些缺點自己能不能忍受?或者換一個角度來說,有沒有非買不可的優點?         接續上一篇文章,再來還有穿戴裝置的解綁和綁定,以及生活便利類諸如對發票和公車時刻表等等。大抵上都是重新登入帳密就可以使用了,不過也因此會發現自己已經忘記一堆密碼,需要再重設,這需要額外花時間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5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上)要不要換手機以及更換手機的時間點,都是可以自由拿捏的!         更換手機其實有諸多不便,但一直使用舊手機的話,可以預期的是情況會越來越差。這是物品的自然折舊,就像人過了五十歲之後,健康和保養的問題就是必備的,想不去注意都難。當然不是說,手機用超過三年就不能用了,要用四年或五年都可以,桌機和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