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主我與客我的故事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我」與「客我」是在美國心理學家米德的社會自我論提出的。

主我:還未社會化的、主觀的、本能的、具有創造力的我。

客我:已經社會化的、客觀的、遵守規範的、受過薰陶的我。

而生活中的社會行為即是主我與客我不斷互動與對話的表現。


而今天我就來寫個今天主我和客我對話的表現。


今天本人正在與生物奮戰時,主我與客我便出來了?

主我:已經寫生物一小時了,休息一下嗎!

客我:不行啊,你就快寫完了,再撐一下!(說完,控制雙手在寫了一題)

主我:我又想出一首詩了,快給我寫!

客我:明天要月考寫什麼詩,給我認真讀書!(命令)

主我:做事要勞役結合才有效率啊!寫一下不會耽誤太長時間的。(撒嬌)

客我:不行就是不行,少廢話,讀書。

主我:齁……煩ㄟ

客我:煩什麼煩,做好你的本分。

主我:算了,那我就不寫詩吧。

(客我以為主我任命了,暗自竊喜。)

主我:那我就寫我們兩個吵架吧!

客我:什麼?

主我:反正要吃飯了,大腦也已經沒力氣讀書了,寫我們兩個吵架剛剛好。

(說完,主我控制身體移駕到電腦前)

客我:等等!我怎麼弄巧成拙了!

主我:來來來,你再吵啊!

客我:……

(十分鐘後,本篇文章完成。)

主我:好啦,我把我們吵架的光榮事蹟完成了,我就退下囉!不打擾你了。

客我:……(很想罵主我)

(之後吃完飯……)

主我:是不是應該休息一下了,會用眼過度,

客我:(翻了個白眼)你到底有完沒完……

本篇完。

作者的話:

反正明天就要月考了,那就再打一篇文章吧。

不對不對,是祝自己考試順利啦!

我只是看這張圖可愛才放的🤣

我只是看這張圖可愛才放的🤣






128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