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生 你買房了嗎?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沒。
問:會買嗎? 我:買得起嗎?
這幾天PTT上討論得很熱烈,甚至還出了新聞報導:「7年級生9成已買房!」
我就問,這新聞想騙誰? 我就還沒買!
也許有酸民會嘲諷說:「你就是剩下的那1成啊!」
但是我要告訴你,我Line的A群組,3人之中只有1人買房,他跟另一半去年首購,雙方家長都有出錢;B群組5人,只有1人買房,爸媽心疼寶貝孩子隻身在外工作,買了一棟中古屋,房貸孩子每月慢慢還;C群組5人,有2人買房,1人家裡開公司,自己本身年收破百;另1人是科技新貴,入厝不到半年,爸媽有出一點;還有1人剛和另一半下訂了預售屋,未知雙方家長有無支助,但絕對有能力協助。
上述一共13人,買房者5人,購屋率四捨五入之後不到4成。而且,每一位購屋者都不是獨立買房,要嘛和另一半一起打拼,要嘛都有家裡的支助。
所以7年級生有9成買房了?我不相信!
但7年級生買房者9成有家裡支持,我百分之百認同!
至於家裡沒那麼給力的7年級生,aka我本人,就繼續窩居在租屋處,當被房東剝削的租客吧!
台灣這麼多房子,卻沒有一間買得起。
生人事務所所長
生人事務所所長
曾經我是一名媒體人,寫過許多不屬於自己的報導;現在我只是一位平凡人,終於可以寫些自己想說的事情。生而為人,就說一些人生的事,歡迎點按連結,追蹤「生人事務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