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18)已讀風波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你們這些人不要研究XX學長的論文了。去找亭學姊的研究,用她的發paper好了。OOO當初不是她交接給你的嗎?你負責聯絡她。」經歷前幾天的震撼教育,老闆似乎冷靜了一些,最後還特別點名我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老闆離開後,小菜學姊在旁邊偷笑。
「是不是數據太爛,終於放棄拿XX學長的研究發期刊了?」學姊點出重點。
「是啊,不僅聯絡不到他,況且那個分析結果根本不能看。」學長似乎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學姊好,想請問你當初的原始資料都放在哪,老師想用你的研究發paper。
我在通訊軟體上打上這行字。過了幾分鐘,一行訊息傳了回來。
全部交接的資料都放在實驗室的硬碟裡面。
太好了,至少學姊沒有已讀我。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學長。
「但交接的資料裡面只有結果,沒有過程啊。你再問學姊看看。」學長焦急的問我。
原始的數據資料嗎,因為想要重新分析,不知道你還有沒有留著?
我在通訊軟體上補上這行字。過了一小時、一天、兩天,卻始終看不到已讀的標誌。
「她都沒讀ㄟ。」我向小菜學姊報告。
「不意外,這是我們實驗室的傳統。如果我畢業了,我也會未讀,到時候不要怪我喔。」學姊泰然自若地說。
「怎麼可以沒讀,這樣我們怎麼知道她當初還沒處理的資料放在哪?」學長憤慨的說。
「其實學姊很聰明ㄟ,她當初交接的時候是說論文資料都在這,而不是原始資料。」我想起了亭學姊當初交接給我時候的話術。
就像是給你拼圖拼好了的照片,但一塊拼圖都沒拿給你,反而要你自己憑空變出拼圖。
「難怪,是不是當初老闆傳訊息給學姊、命令她要提供資料,結果也未讀,最後才會叫你以學弟的身分聯絡她?曉之以理不管用,改成動之以情的概念。」同學恍然大悟。
「算了,先用我自己收到的資料跑看看好了,反正學姊找出的論文結論應該是不會變的,還能多幾筆資料驗證,發paper比較有說服力。」學長樂觀的說。
但過了幾天,學長卻有了重大發現。
「我用我自己的資料驗證後發現,學姊論文裡面這個散點圖這麼漂亮,但根本沒辦法重現出來。肯定有拿掉幾個點,讓整體的關係圖呈現一直線。」他指著跑出的統計圖對我們說,愁眉苦臉的說。
這麼說,連拼圖拼好的照片都是假的。
「所以學姊去年在口試上拿關聯性當賣點,到頭來根本就是一場空?」同學驚訝的問。
別這麼說嘛,至少拿到的學歷是真的啊。

當得知連續兩個畢業的學長姊都如此不協助自己的學弟妹、甚至公然未讀他的訊息,老闆怒不可遏。當然,我們其他驚人的發現並沒有告訴他。
「豈有此理,她不幫忙實驗室發paper,我就要把她的畢業資格撤回來。」老闆生氣地離開了。
學姊抬起眉毛,轉頭問我。
「學弟,幫我統計一下,這是他第幾次說要撤回畢業資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