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23)八卦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en White on Unsplash
「老闆最近還有叫你們做東做西嗎?還好我跑掉了。」只見這位其他老師實驗室的學姊跟我們的學長有說有笑。
經過學長介紹,原來這位正是已經跑到其他老師實驗室的學姊,也印證了小菜學姊的傳言是真的。
當時實驗室確實招來了一批女生,但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在碩二的時候幾乎全部跑掉了。
「是因為太操嗎?」我發問道。學姊只是笑笑的不答。
「聽說你們今天在監督學妹做實驗啊。想當年我也是被訓練的那個,實驗流程都沒變嗎?」學姊懷念的說著。我們點點頭。
「不過老闆是真的很討厭實驗室戀情的。你們可別跟學妹太靠近喔。」學姊善意的補了一句。
「老闆會討厭實驗室的研究生之間是情侶關係?」同學難以置信的發問道。
「XX學姊跟某個學長當時就是啊,老闆耳聞這件事的時候還非常緊張呢。你們不知道嗎?」我和同學面面相覷。
「老闆很怕處理學生的感情,生怕講錯一句話會出事。所以一聽到他們倆分手,那段時間都不敢開團體Meeting呢,只敢單獨找他們會面,怕他們尷尬。」
「原來還有這樣一段故事......。」我們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老闆因為那次一堆人跑掉之後有收斂一點嗎?應該有吧。不然你們這些學弟早就跑了。你們今天手術做多久?」學姊像是閒聊般問道。
「......十二小時。」
「哇,這也太久了吧,你們沒被老闆念到天荒地老真的是萬幸。想當初,我們被罵的可兇了,系上其他研究生都知道我們這間實驗室的新生沒在三個小時內做完手術被罵。」
「新生做手術控制在三小時也太趕了吧......。」同學感嘆著。
「那學姊你現在在做什麼研究?」我好奇的發問。
「總之就是跟動物實驗無關的。是跟人比較相關的。」學姊淡淡的說道。
「那也是要通過IRB審查。也蠻辛苦的呢。」學長點頭說著。
「對啊。我現在回想,動物實驗真的比較單純啦,不用一直面對人。要不是你們老闆這樣的個性,我其實蠻想回去做動物實驗的。」學姊感嘆的說。
「我看你們實驗室的人最近忙進忙出的,是不是暑假期間老闆又交代除了新生訓練之外的什麼事情?」學姊果然待過實驗室,很熟悉我們的作息。
「老闆要我們去中國的大學跟那邊的研究生交流。」學長代替我們回答問題。
「杭州那邊的嗎?」學姊一猜就中。我們點點頭。
「那個畢業的學姊也很優秀。有出國交流的機會,你們要好好把握啊。」學姊鼓勵道。
「但學姊,我們現在要報的東西都被老闆打槍。老闆威脅說如果做不出讓他滿意的成果,就會取消交流。」我提出我的疑慮。
「喔,你們不用太擔心,就盡量去做就好了。老闆的個性就是這樣,反反覆覆,習慣就好了。我是因為不太習慣所以逃出來了啦,你們應該可以的。」學姊聽到我們臉垮下來,又補了一句。

「學長,我們收拾好了,要麻煩你們檢查一下。」學妹跑進來,看到有個陌生的學姊跟我們聊天時愣了一下。
「那我就先離開了。學妹加油啊。」學姊對學妹鼓勵了一句,又向我們揮了揮手,走回她的實驗室去了。
「剛剛那位學姊是?」一個學妹望著她的背影發問道。
「以後會有機會跟她聊天的。」學長淡淡地回答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