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13)期中批改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助教除了要幫忙上實驗課,還要負責監考、批改實驗的預報與結報。
「我期中考參考解答傳給你了,你幫忙批改後,記得上傳成績到平台上,公告給學生們看。另外實驗的預報跟結報也順便。」老闆交代了幾句,要我們先批改成堆如山的考卷。
老闆走後,我看了一眼,這哪是參考解答。有些申論題甚至連解答都沒有。
「學姊,這期中考題目沒答案怎麼辦啊?」學姊戴著耳機看了考卷一眼,比出了要我加油的手勢。
夥伴也拍了拍我的肩對我說「抱歉不是我不幫忙,而是理工的題目我不會啊。」
我瞪了他一眼。
仔細一看,有些題目看起來像是老闆隨意從一本遠古教科書上出的。而且以我修過這門課的觀點來看,某些題目根本就超出教科書的範圍了吧。
我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驗算我會的題目,把我寫完的解答塞給夥伴,要他幫忙照著批改。
「你看到考卷上最後答案對就不用交給我。錯的等下交給我,我再視情況看過程給分。」
「萬一你寫的答案是錯的呢?那我不就跟著改錯。」夥伴一臉懷疑。
「在場沒有人會的時候,我寫的答案就是對的。」我丟下這一句,先去休息去了。
雖然沒多久就被叫回來了。原因是「期中成績慘不忍睹,學生答案沒幾題對,只能全看過程給分。」
「會不會是學弟你答案錯啊?怎麼可能這題全班只有三四個人對。」學長湊過來,懷疑大學生程度真有這麼差嗎?
「當然有可能。我改這題的時候,有三分之二的人答案欄連寫都沒寫,全部空白。」夥伴舉著幾份考卷證明著。
恩,是教學品質的問題嗎。

「同學們大家好,期中考成績、到目前為止的實驗預報與結報成績,都已公布在網路上。請有疑慮的同學在中午時段來實驗室向助教們確認。逾時不候喔。」我在網路學習平台上打上這份公告。
原本以為來討成績的人會很多,結果來的學生只有小貓兩三隻。
「請問助教在嗎?我想問我第三次的實驗預報有交,但怎麼沒有成績?」一個看起來忠厚老實的學生敲著實驗室的門,禮貌地問著。一旁的專題生連忙請他脫鞋進來。
我向他說明之前左翻右翻就是找不到他的,並請他重新提交一份給我,算補交的分數、至少不會是缺交。
只見他拿起他的那一疊,不死心的開始找起來。過了不久,他竟然像變魔術一般拿出一份折得很小的A4紙。
「助教,我的預報被夾在第二次跟第四次中間。」真尷尬,就算我沒找仔細吧。
「那個我要順便看我的期中考成績。」我連忙翻出批改後的考卷,恩,45分,不算太好的成績。
只見他眉頭深鎖,看了考卷好久。當我以為他要質問評分方式時,他終於了吐出一句話。
「助教,我這樣期末考要考多少才不會被當?」
一時間,我被問的愣了幾秒,不知該如何回答。
「同學我跟你說啦,雖然每年期中期末的配分比例都會不一樣,但根據經驗老師都會調分啦。」旁邊的夥伴幫忙緩頰。
「但還是盡量不要考太差。」我補了一句。
「了解......」他向我們道了謝,慢條斯理地走了出去。
這期中題目是真的難,但我是不是回答得有點太現實了。

「學姊,為啥我期中公布成績都沒什麼人來確認?」我向小菜學姊問道。
「期中考完太放鬆,大家都急著放假去了。你到期末就知道了,加油齁。」學姊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
期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