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來到方格子開始寫作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一個室友,我們住在一起快十二年了
大概是三年前他開始在這裡寫作
雖然我沒有仔細看過他寫的文章
但因此知道了這個地方
最近心血來潮想要開始寫點什麼記錄日子
所以接下來就會不定期在這裡
分享自己想說的話or單純的記錄我的生活
親愛的鄰居們 你們好 ,我是剛搬過來的新朋友
我叫WEI。以後請多多指教
希望可以在這裡認識到一些不錯又有趣的朋友們
我記得國小國中時期,曾經交過筆友還有寫日記的習慣
(當初的筆友要買一種小雜誌,裡面會有一個單元,可以讓大家透過簡單的文字自我介紹留下資料,然後讓讀者寫信過去和對方交流)
寫日記的習慣因為被媽媽偷看
在那之後我把日記本一頁一頁撕毀,印象中偷偷在浴室的洗臉盆用打火機燒掉了
有好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提起筆寫日記
而筆友也隨著網路通訊軟體的崛起
最後也斷了聯繫
有些人喜歡拍照記錄 有些人喜歡拍影片記錄
但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喜歡用文字記錄事情
這可能和每個人的原廠設定有關吧我猜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喜歡的文字平台
叫做明日新聞台,曾經在那邊認識很多有趣的網友
剛剛去google發現它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模樣了
名稱改了,連點進去的首頁都讓我覺得好陌生
方格子有一種當初明日新聞台的純粹感
希望這裡可以一直這麼簡單乾淨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
一個人靜下來
和自己對話用文字記錄點什麼
這樣的時光 是美好的
簡單的幸福
    熊波特
    熊波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