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方格子500篇里程碑之前:致對文字仍情有獨鍾的你

Grace
發佈於生活大小事 個房間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有人幫我的發文按愛心的時候,因為我的追蹤者不多(目前才27個),每回通知跳出來,我都會好奇地點進讀者的方格子空間看一看,他/她的文風為何?主題和寫作方向是什麼?我喜歡被陌生人賞識的感覺,反而熟悉的朋友追踪了我,我大都會委婉勸離,除非她也是方格子格友。
我喜歡在這兒暢所欲言,對我而言,臉書太透明,IG太淺薄,在好友面前有著許多忌諱和尷尬,在方格子則不會有這些干擾,我可以寫自己的黑暗面和糗事,寫聽來的或看到的離奇人事物,不用擔心有人會對號入座,寫平常不會有人耐心看完的長篇影片觀後感或讀書心得,不會被歸為假文青,對政治事件也可不預設立場地大鳴大放,不用管什麼顏色和黨派,我就是自媒體。
在方格子裡,我們既陌生又熟悉,我們原本都是彼此的nobody,因為文字魔法,我們成了彼此的somebody ,我也曾經試圖追蹤了幾個追踪者,但時間管理能力不佳,通知動輒十來則,沒空一一拜讀,索性先退追蹤,有空再主動點開他人作品細讀和給愛心,如此方能用心經營自己的文字花園,又兼顧欣賞他人的文采,眼看著又要接近500篇的方格子里程碑了,心中滿滿感動,卻也有點近鄉情怯,好奇妙的感受。
文字之於我而言,是一塊又一塊的心情積木,有時特意形塑,讓篇章成為預先設想的樣子,有時任手指隨性遊走,成品連自己都覺得驚豔,我的英文小短文系列就是這麼積累出來的。
最近新增的「至親往生」,先寫小弟意外往生,後記小嬸年前因癌末離世,我發現逐字寫下心中的痛、不捨及思念,是代謝悲傷最快速的方法,我邊寫邊整理,感覺天上有雙關愛的眼凝視著,有對耳朵傾聽著,這就是我想要的心靈交會。
最近也新增了三個專題,我用「生活大小事」寫日記,寫雜思,讓不知如何歸類的文章也有個安置處,方便日後查詢。
「方格子里程碑」目前有4篇文,預計每100篇寫一篇紀念文,希望下一篇不要等太久。
「家有三寶」主角是我的大女兒和雙胞龍鳳胎,寫當特教老師的女兒考試、工作時的點點滴滴,寫大四兒子、女兒考試及未來進路的抉擇,希望可以一路寫到他們結婚生小孩。
我是仍然著迷文字創作的退休英文老師,歡迎來逛逛我的文字花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