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澳洲玩甚麼|把車開進電影院,躺著看電影Drive in cinema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台灣不太一樣,澳洲的夜生活選擇沒有那麼多,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進行的戶外活動更是有限,看電影就是少數選項之一,除了進到室內電影院,我最喜歡的就是到戶外看露天電影。
印象中小時候偶爾社區也會有類似的露天電影院,但是似乎因為公開播放的版權問題,長大幾乎沒再看到了(這樣是不是透露年紀?)
來到澳洲後發現這裡的露天電影院依然熱門,第一次去的時候藏不住的雀躍和興奮,以我常去的Skyline Drive in Blacktown為例,入場前需要先在入口購票,通常是以車計價,比如一台車入場$35澳元之類的,也可以在網路上先購買好,到現場後刷條碼入場。
Drive in cinema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隨便穿,現場常常看到很多人穿著睡衣就來了,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傻傻全副武裝,到後來也是夾腳拖短褲就出發了,舒舒服服在車上不受打擾看完電影,或躺或坐,電影結束就可以一路開回家,也許視覺效果跟音效沒有室內電影院來的好,不過舒適度跟一般電影院比起來好太多,如果同車人多,也比較省錢。
電影的聲音播放除了現場的喇叭之外,還可以透過車上的播音機頻道接收廣播,所以工作人員會在入場時給你一張小紙條,寫著你購買的電影在哪一側播放,以及收音要轉到哪一個頻道,入場後可以自由找一個你喜歡的位置停好車等待電影開演,有些人會把後車廂布置得很舒服,直接躺著在車裡看電影,或是直接拖出自己的露營椅,坐在車外看。
如果你不想坐在車裡,也可以坐在電影院在現場設置的懶骨頭區,小朋友可以在那裏又吵又鬧,完全不會被翻白眼,只要注意開演前還是有許多車進場,千萬不要讓他們跑到車道上以免危險。
開演前,到販賣區購買個冰淇淋或是爆米花跟飲料,當然電影院的食物價格總是偏高,所以你也可以自己帶食物,因為是在自己車上,完全不會影響到別人,你可以帶雞排,煮泡麵,煮火鍋,有本事你想現場煎鐵板燒都不怕會有人說話,小心火燭就好,愛吃什麼就吃什麼,超!過!癮!
到澳洲來,晚上沒夜市逛,夜店又太吵雜,不如開車去一趟Drive in,舒舒服服看場電影,享受一下大螢幕的暢快,又有在家的舒適感。
追蹤訂閱:
還沒加入讚賞公民嗎? 免費加入,為你喜歡的創作者加油打氣->按我加入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