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_是枝裕和的電影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的圖
『看電影』在一個自介、一個話題的開始,
好像都會問“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哪一部,但我們還擁有有最深刻、最壓迫、最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電影們,
時常被提起應該還是件好事,
在還有foxy的兩千一零年我窩成一捲在網上看了《橫山家之味》,
當時的印象是感覺不太好,
不知怎麼就是不太好,心裏感覺。

隔個幾年到外縣市讀書生活了,
有時會回想起這部電影,在導演陸續有新電影時,
我會覺得《橫山家之味》太真實,
也刻意避開這樣的感受。
突然想起,相對很喜歡《秒速五釐米》的時光,裡面的每個寫實畫面則充滿情愫與想像,
這個比較有點有趣、
相隔十幾年,我相信偏好會改變,
多愛了一些紀錄片,
主動選擇閱讀了《雲沒有回答》,
在到今天看了《無人知曉》、我想都是註定的吧,
如果能讓所有年少時期去記得這份感受,或現在才來去拾獲也還來得急,
是枝裕和導演裡有一種傷痛是如果碰觸過請不要忘掉,

最後想引用片中曲的歌詞,與超商店員的另一首歌。
『散發惡臭的寶石』
2022年的第一份鼻酸與記得。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多多給予我的專頁愛)
BubbleJane
BubbleJane
Welcome to the Teahou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