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眼神_〈昨日的妳是另一個妳;明日的我是另一個我〉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我無法忘懷這樣的眼神,
山下和美筆下的人物,總在重要畫格時,
常表現出:堅定、好像在說「不要忘記我」。
此文章是關於短篇漫畫《山下和美短篇集》
第二篇:ROCKS
回想起來《天才柳澤教授的生活》也曾看過這個眼神
第一篇:廢舊物星人飛越天際
我也是對於第二篇〈ROCKS〉的條碼禿頭燃燒到靈魂了...
能燒到靈魂的對白,則需自行翻開這部漫畫,
這本短篇集,總是集結著禿驢、蠢蛋、粉絲,還有不要的東西,
原來不是戀愛故事短篇集。

以中老大叔,與婆婆的皺紋是山下和美的特徵,
很少提到老師筆下的年輕男女,
不過本文尾端會節錄山下和美老師本身的告白。
沒有以封面書名作為亮相,正是那這兩個內容都不是我會打開的原因啊、
你小子就繼續這遮蔽自己吧..心裡的天秤也會繼續用秤打自己,
某天聽了廣播介紹,恰巧的時刻讓自己碰到她。
封面曝光如下。
粉彩族 山下和美短篇集(全)
尖端出版 2004/2/1初版
回頭來,我是聽了【宅宅下班中】短篇集月EP.02廣播,引起動力拿了這本書,
尤在大酸梅與布菇所提到的好看是“你無法知道山下和美老師要訴說的事”
深有共感,在天才柳澤教授未踏之地裡的好看,看短篇集後能能更加發現:

山下和美老師沒有引用任何的議題開頭,
我們也無法提出任何的標籤。
某個畫面突然端出—角色抬起頭來的眼神,
已經作下了一項決定。
或是呢、
如果是柳澤教授會怎麼想呢?

【宅宅下班中】短篇集月EP.02
ApplePodcast收聽
Spotify 收聽
二來的收穫是看了水上悟志老師的《行星與共》
目前的推測,宅宅下班中為規劃性捧好水上悟志老師的神秘社團。
後記:山下和美筆下的角色性別
意外地在《山下和美短篇集(全)》看到老師本身的想法,
本短篇集在一面簡單的後記裡,對於我來說是很大的收穫,
內容前述老師作為少女漫畫雜誌出道的作者,
少女漫畫雜誌出道後轉型成人雜誌以青年向的故事,掙扎嗎?
我曾經有我的血脈背景,下為節錄:
⋯⋯現在已經有很多畫女人畫得比我還入木三分的男生,
正活躍於舞台上,這麼一想,
就覺得那種想法似乎沒什麼好堅持了。
漫畫人呢
漫畫人呢
有些人努力著找到實體書,電子書來看,
已經有餘韻可以重新買回一套作品的人, 樂於分享。
背著包袱,看過實體漫畫的人,樂於探索。

例如這本《山下和美短篇集(全)》我剛好知道哪裡可以翻閱,
全台圖書館借閱系統於七月十號正式開張了,
各位可以選冷門時段排隊取書,
如果能知道哪一間分館的XX漫畫書況乾淨,那就太好了!
請樂於以電子郵件告訴我。
【漫畫人呢】作為專題:
目前想了二至三篇內容,都是聽了Podcast哭著笑著,
於是想進行延伸:聽了看了______後..我漫畫了____
因為聽者是你,你會有自己的延伸,
而這個地方會以漫畫作為媒介,
E接觸上不同的“單集”、“作品”諸如此類,
建構生活的事物們。
【命名背景】
挪用手機App名稱,
望你如看漫畫人的優閒之情,
再正統的通道裡,一起沈在無重力的海裡。

BubbleJane
BubbleJane
Welcome to the Teahou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