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巫醫、動物與我:菜鳥獸醫不可思議又真實療癒的非洲奇幻冒險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經等了你十六年。」—— 來自古老非洲的玄妙心靈之旅

這是一本充滿不可思議又溫暖的故事!
原本看作者說他本來打算出版這本書但是一直碰壁都打算放棄了時候,還好他有嘗試最後一次,這本書得以出版。
看了之後才會知道,為什麼數度碰壁無法出版,因為根本想像不到!小說可以合理的符合人類生活的規則和想像,但現實往往超乎想像,那才是現實啊?
感謝這本書有出版!因為這個經歷真的是別人體驗不到的!充滿奇幻又溫暖!也許會有人不相信巫醫,只相信科學,但作者的親身經歷讓你知道真的有這些事情存在,在那塊我們主觀認為落後、貧瘠的非洲大陸,是真的發生過這些事!
有人比喻這本書是非洲大陸的哈利波特,但我認為這個比喻稍稍可惜了,因為哈利波特是虛構的,可是這些事件是真實發生的!表示只有人類不知道;或說,只有身不處在那沒有機會的我們不知道,但實際上真的存在。也許以前的人們知道,只是隨著物質科技的進步被我們遺忘了。
我很怕鳥類,但現在我知道原來在非洲,貓頭鷹會為你帶來最親近的人離開人世的消息。雖然感覺很奇幻,可是感覺好美,畢竟人無法避免死亡,如果是貓頭鷹作為信使,好像感覺是最親近的人託牠來傳達消息一樣。
閱讀時數
身為白人的作者,在當地體會了我們無法想像的經歷,也跟當地人打成一片更認識他們的文化與生活,這才是志工團最寶貴的經歷吧!
好像很多人邊看這本書又哭又笑,我是有笑但沒有哭,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好溫暖,裡面的每個人、每隻動物、甚至那位巫醫,我好像都可以在腦海想像得出他們的樣子!
這樣溫暖的故事給我多來一點!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