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醫、動物與我:菜鳥獸醫又怪異又美好的非洲另類行醫之旅-Dr.Reb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文學在看烏鴉女孩的同時,我也在看這本書,
書名很長:巫醫、動物與我:菜鳥獸醫又怪異又美好的非洲另類行醫之旅,也直接了當的告訴你這本書是在說什麼,原文書名:ALL THINGS STRANGE AND WONDERFUL:My adventures as a vet in Africa,
作者是一位叫做Dr.Reb的美國醫生,成為美國和平工作團到馬拉威當志工的故事,作者真的很有幽默感。
在書裡很多小故事裡都表露無疑,因為是在非洲這個缺乏醫療的國家行醫,他常常會發生一些和當地人起衝突的事件,但他又可以常常化險為夷。我覺得也是因為他真的很會幫助人。所以很多福報。書裡有一段故事我覺得很特別,就是一位巫師請他救幾隻小狗狗,巫師告訴他在將來會有二隻狗狗變成他的守護神,變成他的守護神的狗狗們後來真的很感人的保護他,他也和非洲人會害怕的巫師變成好朋友,(因為巫師會下咒,所以非洲人是害怕巫師的法力的)那巫師告訴他,他等他等了很久了,知道他會來非洲,會到馬拉威這裡,書裡面有很多神奇的地方,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也有很多像是命中註定發生的,都在等作者去非洲幫助人非洲的人在書裡是這麼形容他們的天性的,因為常活不過明天,所以很多事都很樂觀,也都什麼事都不急,都會明天再說明天再說,明天總會有好事發生。明天在做明天再說(跟什麼事都很急的我們是天朗之別)
書裡有一段也讓我特別傷心的地方,就是因為非洲的女性其實是很不好在社會生存,因為也沒有讀書,沒有錢受教育, 也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出賣自己的肉体。作者和其中幾位變成好朋友,還教了其中一位下棋,後來下棋還戰勝一個很白吃的人,但後面其中一位因為愛滋病過世,這裡真的很傷心。)
可能因為我也剛好那個來,情緒特別多,就看到哭了)這本書讀來真的很輕鬆,但卻會讓你覺得心裡滿滿的感動。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我們能用愛改變世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