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路采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呦齁,大家~ 又是我路采凜是也!這次輪到我寫日記了呢,要從哪開始說呢~
是了,乾脆就從今早開始說起吧!
那時我正在魏雨緋的房內看書,具體來說是查資料。因為今天是雨緋的定期治療,諾大的房間只剩我一個人,超孤單的。
雖然我是有想過跟往常那樣在治療室裡頭陪她啦....但是!雨緋昨晚居然非常義正詞嚴的拒絕這項提議,說什麼沒事的話就趕緊多查資料,除非有重大突破否則別浪費時間之類的,狠不!
虧我還擔心她一個人會不會太寂寞呢~
現在想來,以前在地球時,不怎麼跟雨緋她說到話。即便分組,雨緋也屬於那種...默默做事的!所以啊,和她相處的這短短兩個多月,讓我重新認知到她這個人的過分認真了。
偷偷告訴你們喔,我發現雨緋還借了一本關於藥草的書看呢!該說不愧是學霸嗎?
嘛,說說我吧!
之前說過要幫雨緋打聽看看關於別棟或者尤啡傳聞,但不曉得是不是侯爵對內保密功夫做得特別好,竟然沒有傳過什麼軼聞耶!大家一副習以為常說什麼"哈思荷普的魔法性質本就稀有,且家族成員都是多病的體質,那是歷代家主為了保護下任繼承人不得不這麼做...bla bla bla (後面省略一百字花式讚嘆侯爵的句子)"
就連那位不怎麼喜歡尤啡的管家阿姨,在聽到我問尤啡的事情後啊,也沒表現出心虛或閃躲,也沒有敷衍了事的態度,就是一臉非~常無奈的表情說"侯爵很珍惜小姐"
聽下來侯爵對待尤啡是出於過度保護....但是!他告訴雨緋的"人偶"又是怎麼回事呀?
要說奇怪的,應該就是前幾天比較少見到大姐和毛叔,不過聽說他們傍晚回來,所以我打算等等問他們!
因此目前我正在處理另一件事情-- 尋找跟地球有關的書籍~
怎麼做呢?就是對照魏雨緋抄給我的跟地球有關的詞語!那些詞語....嘛說穿了,就是把英文啊、中文啊、拉丁文啊~ 等等一些語言的“地球”念法寫成卡克夫語(這個國家的語言)而已啦~
我呢,之前一直覺得雨緋對於回地球非常執著,有點到了一意孤行的程度。儘管最近沒一開始那麼迫切了,但她偶爾還是會去圖書室自己找有沒有地球相關的書。
這不代表我不想回去喔!只是單純無法理解她為何需要這麼急迫而已。畢竟啊,難得的穿越經驗,好歹也可以再稍微享受一下嘛,當作一場旅行可不呢?
...咳姆
白話說呢~ 就是~ 與其花心思尋找一個幾乎渺茫的事情,不如乾脆思考在這裡生活的手段,船到橋頭自然直可不更好呢?
況且真要說的話,穿越到這裡本就不由我們控制,回去的方法別說了....即使真的存在回地球的手段,怎麼可能是家中的書裡簡簡單單就可找到的情報呢?
不過嘛....
那是3小時前的我的想法就是了。

「大姐!!!!」
急匆匆的,我一個溜煙奔入主棟的廚房,與上次不同的,今天廚房的大家都到齊了!

「大家安啊~」
「「好。」」
「「好啊!」」
「怎麼又來了丫頭?」
「做什麼這麼急匆匆的?」
向毛叔的臉擲去一顆水果後,大姐一如既往慵懶的靠在長桌邊,看著我問道。
「大姐大姐!」我將手裡的書舉出來。
「這一段在講什麼呀~ 我看不太懂...」
「讓我瞧瞧蛤。」
趁大姐閱讀的空檔,我同廚房內的其他人聊著天。嘛,美其名是聊天,其實呢,這正是我收集情報的一大手段唷~ 順便教教你們一堂課吧!想成為情報大師,最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便是以誠待人。這可是我路采凜親身的經驗,品質掛保證!
只可惜還是沒新消息,大家對於尤啡的認知都差不多。
等大姐似乎看到一個段落後,她首先沉眉思索幾刻,接著發出了然一聲啊,轉向正揉著鼻頭嚷嚷自語的毛叔。
像是發現大姐的視線,只見毛叔停下手上的動作。
「看什麼這大嬸?」
不出意料,另一顆水果橫跨廚房,又一次直砸毛叔的臉。
噗呼呼~ 相愛相殺的老夫妻~
嘛,這句話要是被當事人聽了肯定被揍的。
「你是不是知道?」
「蛤?知道啥?」
「Gehenna。」
在大姐脫口說出那個語詞後,誰料到毛叔竟激動地拍案而起視線直直瞪向我,嘴邊的牙籤都被咬斷了。
「丫頭妳想去那個狗屁白金城幹嘛!」
一時間,我們大家都被毛叔的氣勢震懾住了,其他人不約而同停下手邊的工作看過來。
「咦?欸....沒有啦!」
我趕忙罷了罷兩手。
「只是有點忘記那是什麼嘿嘿~」
Gehenna是白金城的意思嗎?
怎麼跟我之前所聽的差有點多呢?
你們問我從哪聽的Gehenna?就是上學期啊,為了湊學分,誤打誤撞修了一門宗教什麼的通識課來著,印象中教授在探討地獄時有提過這個詞的樣子....
應該啦?
總之,我記得那個地方是真實存在的....在耶路撒冷附近?罪犯會在那裡被火谷燒死,是個被詛咒的地點的樣子。
不過啊,地獄跟白金城也太南轅北轍了吧!
「沒就好,」毛叔扭了下脖頸坐回去。「那裡早被六公國列為禁地,去了準備等死吧丫頭。」
「毛叔放心啦~ 我不會去的!不過Gehenna是個怎樣的地方啊?」
「大得吃屎的銀色城鎮。」毛叔回道。
大...得吃屎?
「也有人說是座迷宮,也有人說是叢林,也有人說是個實現願望的城堡。」大姐補充,「各有說詞,答案只有去的人才能知道,但要說共同點的話,應該就是都會移動吧。」
實現願望?而且....
「咦咦?移動?」
「是喔,那地方的位置不固定,總是不一樣喔。」
「雖說是禁地,還是有些人會偷偷去就是,不過沒一個活著回來過,全都被那該死的地方吃了。」毛叔說著,一邊拿起牙籤咬在嘴邊。
看著毛叔,總感覺有那麼些違和。當我決定問出來後,心中的答案更確實了。
「毛叔莫非有去過那裡吧?」
我能感覺到,在我問出口的瞬間,毛叔的眼神凝固了一下。
「小賽琳...」大姐正想開口緩和氣氛,倒是毛叔首先發話。
「我怎麼可能去那鬼不拉屎的地方。」他淡淡說道,「剛剛大嬸不是說會移動嗎?以前該死的剛好出現在我住的村落附近,好死不死全村只有我剛好不在。」
言下之意就是全村的人.....
「抱歉毛叔....」感覺好像不小心揭起毛叔的傷疤了。「可是既然這麼危險,為什麼還會有人想去呢?」
「簡單囉,」大姐接著說下去,「能實現任何願望的白金城怎麼會不吸引人呢?」
最後向兩人詢問尤啡的事情後,我離開廚房走回別棟。一路上我不停思考剛剛在廚房收集到的新情報。
會吃人的地方Gehenna啊~
這莫名讓我想到地球的一些都市傳說呢!百慕達三角洲、神隱之類的。
撇除掉什麼實現願望的傳聞,雖然意思不同,但叫法都一樣的話,Gehenna或許有機會跟地球相關!
雨緋啊~ 看來妳朝思暮想的願望似乎有望了呢!

可公開情報

  • 路采凜的卡克夫語學習進度比魏雨緋緩慢
  • 路采凜猜測,如果侯爵只是單純過度保護,也許只要說服他能夠在治療前帶尤啡回宅邸,同時不離開他身側,侯爵也許能答應讓尤啡出席建國祭典的大遊行
  • 魏雨緋現在覺得找到其他地球人及學會魔法是首要任務,與其他人會合後再思考回地球的方式
  • 在地球,Gehenna是一個地名,曾經的以色列人在此焚燒罪犯屍體,是不義之人最終的去處,因此成為地獄的象徵;在這個世界,Gehenna是一座城的名稱,意即白金城,傳聞是座能實現任何願望移動城市,然而去過的人再也沒有傳來任何消息,因此被稱作食人城,六公國已下令嚴禁任何人尋找或前往
1會員
27內容數
我今年20歲,與妹妹差了11歲。代理媽媽資歷,不多不少,剛好5年。 千萬別誤會了,我的媽媽還健在的,也是雙親家庭,只是家庭狀況有些特殊。 倘若有同我一樣經歷的人,無論學生與否,我希望透過分享自己與妹妹相處的日常、遇到的各種叛逆狀況,多少幫助到人,或者能得到經驗者的回饋供我與其他讀者養育孩子時的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YAN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4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5 路采凜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6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7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8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