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葉綠素成分表:這裡會長出什麼?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遇到的人、見過的風景好好記下,會是成長最好的養分。
嗨,有緣看到這裡的每個你!我是葉綠素,一個即將升上大四的焦慮大三仔。
相信不管什麼年紀,大家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感到茫然。大學畢業的倒數計時開始後,這份茫然與焦慮更容易變得像濃霧一樣揮之不去,使人壟罩在陰霾之中,看不見道路,不曉得將來何去何從。
擅長焦慮之人如我,嚴重時可能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埋頭工作,或是不停搜尋著關鍵字,企圖透過網路文章、影片、專家說法……等訊息,找到對人生未知不安的解藥。
但其實我們心知肚明,只有我們自己可以對付這種「症頭」,而解方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點滴積累。
過去,我習慣寫虛構文學,卻不習慣有條理的紀實,直到進了現在的學系才慢慢學習。
我想透過耕耘方格子,整理並回顧這幾年做過的一點事,並分享給大家,說不定「讀影戲院」裡介紹的作品是你喜歡的題材、也許「葉新聞」中的採訪趣事能讓你更了解某個事件或地區一點、又或許「日常堆肥」的閒聊可以成為你打發時間的小娛樂……
這些分類的共同點,都是想要把故事分享給更多人,就像我的筆名「葉綠素」,將生活中的陽光轉化成氧氣釋出;行光合作用的同時,我也想將焦慮的二氧化碳轉化成葡萄糖,做為繼續前進的動力(雖然實際上光反應和暗反應不會同時進行)。
那麼,請多指教囉!
光合作用—葉綠素
光合作用—葉綠素
喜歡一切很文青的東西,但骨子裡可能更像憤青。 期許將電影、藝文與歷史的光, 轉換成生活的氧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