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Life016《與焦慮同行,一步步向前走》#成長記錄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有人跟我說:「不要焦慮」,我回嘴說:「為什麼我不能焦慮,碰到新的事物就是會焦慮啊?」
雖然我回嘴,但我也察覺到越是關注「焦慮」,它越是擴大,越是忽略越是消弭,焦慮有時候是無來由地出現。

而當我去處理它,彷彿是在告訴焦慮,你不該存在,你是不對的,你要改變啊,但它可能只是被新事物嚇到了,想提醒我,真的需要被處理嗎?
反之,當我選擇允許自己焦慮,繼續做事,某個程度上是接受了這個情緒,也收下它的提醒,或許理智也很清楚知道無論焦不焦慮,只有一條路——
那就是面對,只有面對才能緩解焦慮。
最近要參加一個活動,製作的尺寸是新的,是大型海報,我從來沒有做過、昨天半夜我終於完成線框稿,也把我心中所有的疑問都查了一遍,到底要用多少字號、什麼風格、參考的圖標,一一查完,焦慮馬上消失一半。
我有點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在缺乏外在鼓勵與督促的情況下,明明不會,卻願意主動去突破、明明各種糟,卻願意主動去面對…我的內心好像變強壯了,長出了屬於「我」的力量。
我很開心,因為我長期擔任幕僚型職務,通常接受老闆指派任務,但作為獨立的自由工作者,我要有自己的意識,需要站出來,去報價、接案、親自面對處理各種問題… 現在的自己有更向前踏一步。
以前的我,像顆植物漠然面對事物,碰到辦公室杯盤被掃到地上,若與我無關,我可以逕自走過,現在的我,像小動物踏入草原,盡可能想辦法讓自己活下來,並期待自己成長,能夠在草原上自由奔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