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日常01]書摘語錄-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了未來的好事/艾爾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擔心表示你在乎,但別因此擔起太多的沉重”
有時候,我們的心會突然變得很窄。
窄到只被一件壞事給塞滿結果自己走不出來,
結果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拉不出來。
如果現在你心中剛好有一件卡住的事,
希望這句話能給你更多的勇氣;
別讓現在的壞事
趕走了未來的好事
#艾爾文語錄」

“擔心表示你在乎,但別因此擔起太多的沉重”

因為在意而深埋在心中的芥蒂,就像一顆綠豆芽一顆一顆墜入進你的心房
逐漸添加的水分跟營養讓種子慢慢生根發芽,占據整個疲倦的身心,莫名自己的責任擔起越來越沉重越來越吃力,你是否也被這種壓迫感壓的無法喘息將自己越陷越深?
是的這一定是的

因為我就是最好的例子,高中時我莫名的無法睡眠,那時候我才15歲,我告訴我自己那是課業壓力大。

18歲因為身體莫名開刀導致逐漸體弱多病,20歲我選擇了一個讓我心裡壓力更大的工作,為了逃避我選擇離家更遠的地方,25歲體重胖到123公斤而將自己的人生拉入巨石般的深淵,28歲我切掉了3/2的胃導致嚴重胃食道逆流,瘦的不成人形。

33歲,今日我想說的是,我吃了十幾年的安眠抗憂鬱的藥,如今也復胖回來,工作上我選擇了沒經驗的服務業,回首過去,我都沒注視到內心如宇宙般綠豆苗,已將壓死了成千上萬個我。

回到現在
雖然我依舊不知道現在我想要什麼,以後的路是什麼,但是我開始要斷捨離,把心中窒息空間回收整理掃地拖地垃圾分類。
很多時候是一個契機,也許身為負能量而活的我喝起心理雞湯,一開始是很不習慣也消化不良,但也許我可以給正能量一個機會,在我暴躁的人生中,獲得一點平靜。
有人問我怎麼會喜歡上寫字

我很愛寫字,但不漂亮,我喜歡畫畫,但不專心

我喜歡文字跟畫作,同樣這兩種東西都是能讓我平靜度過時間的好興趣,但因為工作繁忙我選擇遺忘這兩項東西,選擇睡覺吃飯打東東,不是,是看電影才對。
但我接觸的工作越多,發現我對人發脾氣的次數多到不可思議,以前雖然有小脾氣,但從未與人面對面爭吵,我只願意讓對方看到我親切微笑的面具,而不知不覺我憤怒的小惡魔開始爭奪這項權利,直到這幾個月我連續怒罵了幾位同事後,我決定停下來想想,我幹嘛這麼暴怒?
是阿我再生什麼氣?
我不知道也不懂,就是控制不了好想破口大罵,好想讓大家知道我現在就是這麼不爽不舒服,知道這傷了大家的和氣,突然想起小時候老師說過,不老男神劉德華以前也是那爆脾氣,最後是靠著寫書法讓自己心境轉變,好吧!不能當男神的老婆也可以來學一下這個不錯的方法,好險以前我是個文具收集癖,加上販賣過一陣子的手帳文具留下不少素材,其實貼手帳也是我的興趣之一(題外了)
這就是我開始想寫字的過程
不知道大家可以看到哪裡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看到,畢竟是第一篇總是要交代一下,也希望有榮幸認識喜歡的你,還有最後,謝謝你

藍貓夫人的暴躁寫字日常
藍貓夫人的暴躁寫字日常
第一次覺得認識愛寫字跟讀文字的人。 平常有寫字強迫症,可是礙於手抖跟字怎麼寫都感覺別人的最美,就得過且過吧!看看會不會再有生之年成為一個心靈滿足到寫字人。 #寫字 #語錄 #日常 #句子迷 #插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