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實踐-宜蘭礁溪無印風旅店-Tomato Hostle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路,就不會是觥籌交錯的時候。
走路,就不會是把心分給他人的時候。
走路,就不會是掛在網上、陷入其中的時候。
即便是煕攘擁擠的市集,只要是走路,也是我帶著“自己”在熱的喧鬧中以冷靜靜、靜觀、靜思,更何況是行走山中野路,明月照亮青苔,溪水攪動碎星。
只要走路,就一定是我的身體和我的”自己”單獨有約。
走路是獨處的實踐。
最近看了龍應台的新書,走路-獨處的實踐蠻有感;獨自旅行不算是第一次,但透過她的文字讓我想起了去年因發生了一些令人煩心的事便獨自安排去宜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去之前只安排了去礁溪探朋友的班和去羅東朋友的按摩工作室,其它的就隋性安排。搭著熟悉的火車就出發了,2個小時不塞車順利抵達。
文青風十足的tomato hostel,有無印良品的簡約與質感,1樓的小空間展示旅店的文創小商品和貓頭鷹的小物,辦理入住手續還會經過一道密碼鎖才能入內,填寫了基本資料後,寄放了行李就隋意逛逛,2-3樓是客戶,頂樓是老旅館改裝後的迷你半露天泡湯風呂,只提供住客泡湯早上和晚上有固定時段!雖然小但置高點視野佳邊泡湯還能遠眺磎溪火車站裡列車進站出站日常,很適合想放空和孤獨的我,靜靜地待在這個安靜的小空間,我挑在吃飯前去泡的時間點只遇上一組情侶,大部份時間獨享包場的小確幸。
泡完再到樓下覓食,沒有目地的走路,從熱鬧的小街走到人越來越少的小巷子,晚餐時段熱門的店家也有排隊的小人潮,我會選擇跳過,心想只有一個人應該有其它間選擇,哈!走了1 個多小時,最後選擇最近旅店的一家小火鍋店,吃完了可以直接回去。
隔天早餐是自助美式buffet型,火腿、起司、土司、生菜沙拉、咖啡和一些果醬供你享用,土司是店家嚴選的土司,咬下的那口覺得很驚豔,鬆鬆的但很Q彈,夾上簡單的火腿起司就已滿足! 吃完還能往交誼廳的懶骨頭看看書,躺一下!和其它旅人比起來我很自在,不特別安排行程只是在旅店靜靜與自己獨處;讓各種意念來來去去的在腦中流竄,只有自己知道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
店礁溪小旅
想像沒有用,只能去經驗去學習,從愛裡學習,從快樂裡學習,也從痛苦中學習。
    Dago W
    Dago W
    7年級前段班, 有點老派,偶爾喜歡在廚房煮東西, 熱愛爬山旅行和戶外活動, 也熱衷收集生活的片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