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V;雲床,妳在那個世界還好嗎?】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X:
今天早上,在搭小巴回山上的途中,望著窗外大到幾乎已經看不到街景的滂沱大雨,突然感到無比的孤單。
簡直就像是全世界的孤單都在剎那間向我湧來似的。
這時候,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起那天,我母親被醫生宣判將要離世的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在醫院的普通病房裡,我幫母親灌食完畢,正在收拾器具時,醫生走了進來。「快回家幫你母親準備後事吧。差不多了。」他說。
我轉頭看了看架在病床邊心電圖機螢幕上還在規律跳動的光譜,簡直無法置信。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呀。我心想。
我放下了一切,跟母親說我回家一趟,便開著車回到了空蕩蕩的家,我先去雨廊拿了兩張放著竹籃子之類雜物的長板凳,在客廳右側隔著適當的距離擺放好,再將放在廳門後面的四片長形木板取了出來,一一的架上。他們說這叫做「雲床」。是給將要往生的人等死的地方。
一切就緒,我走到了雨廊邊上的石階坐了下來,雙手環抱膝蓋,小小聲的啜泣了起來。
天井被月光映照,孤伶伶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無比的孤單向我湧來,於是放聲大哭。
大概就是那時候的心情。
小巴轉彎經過便利商店前的小坑洞,濺起了一身水花。我突然想通了一直卡住的某首歌詞的行進用詞。原來啊。
總之,我還算好。妳呢?在那個世界還好嗎?
    春生
    春生
    什麼事情都很容易放棄,包括自己本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