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本來我是沒有打算要買這本書來看的,但是沒想到我們公司的員工交誼中心有這本書可以借.既然有,那我當然不能放過囉~
其實看完以後我比較覺得,這本書是以一個想要開創事業的立場去闡明理財的觀念.當然也是對個人的財務規劃提供了很多的建議.
細節的操作我就不爆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
以下幾個書中的觀念我覺得不錯,分享給各位朋友.
一,消費跟儲蓄這兩個對於金錢的使用方式看起來似乎不同,但其實都跟你對於金錢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二,把握住能創造80%獲利的20%努力.理解時間比金錢還重要.懂得金錢可以再造,但時間不行的重大因素.
三,善用弱連結的機會,不要只是靠強連結.很多都靠弱連結才能提供機會!!
再者以投資的角度去思考以下:
四,人脈是誰認識你不是你認識誰:
扣除內線交易以外,還有很多特殊的情境.例如,身邊有強者分析挖掘出某些資訊不對稱的獲利管道.這個隱藏的利潤將會非常非常巨大!!但這個就是對等的.要能取得這樣的資訊,相對的也必須變成可給予的.
五,無論存錢或花錢,請建立自我意識:
不只是幻想.還過度高估對於人性的信賴.同樣一個資訊,贏家可以從中找到獲利的可能.輸家只能隨波逐流的殺進殺出.
六,建立正向金錢螺旋:
股息再投入是一個步驟而已.花上時間去研究投資的各種領域.價值分析,被動投資,然後放大獲利.有興趣,花時間,賺錢,然後再更有興趣,花時間,賺錢.
以上,分享給各位朋友.也歡迎有看過這本書的朋友可以找我討論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