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需要打電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緬甸]
嘟嘟的套裝行程十分精實,等到我們回到民宿已經天色全黑了。
「你們回來啦!」民宿老闆笑嘻嘻到門口迎接我們,感覺他們每個人都背負著「蒲甘旅遊大使」的身分,眼神中閃爍著渴望,希望我們趕快說出,「蒲甘真是太棒了!」這句話。
「蒲甘真是太棒了!」我說。我看到老闆一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開心的笑了出來,我也不禁噗哧一笑。
好,我承認我鄉愿。
蒲甘真的沒有讓我失望,只是真正打動我們的不是那些殘留在地面上的佛塔寺廟,而是這些不善言詞的緬甸人。我剛跟長谷川把紅蘿蔔的土洗掉,穿著拖鞋,坐在民宿的門口,就這麼大口啃了起來。我從來不知道剛從土裡挖出來的紅蘿蔔是這麼鮮甜。
「光吃紅蘿蔔不會飽吧?你們可以到大馬路上看看有什麼想吃的!」老闆指了一下遠方非常微弱的燈光,原來那就是「大馬路」。
我們靠著手機的照明,到了所謂的「大馬路」。原來就只是一條稍微比較大的泥土路,店家的燈光也微弱到讓人昏昏欲睡。首先是最令我們想家的7 eleven,但這當然跟台灣的便利商店十萬八千裡遠。這裡的7 eleven有兩個店面,一個是柑仔店,另一個是網咖。
「柑仔店我可以理解,但現在誰需要網咖啊?」我跟長谷川站在店門口,很沒禮貌的評論,還探頭進去看。
「嗨嗨!你們想進來嗎?你們從哪裡來的啊?」居然,網咖店裡傳出中文,一位大姊從裡面走出來招呼我們。我跟長谷川臉整個漲紅。
「嗯...不好意思啊!我們手機有網路,應該是沒有需要了。」我們吞吞吐吐的解釋。
「在這裡我們手機都有網路,但你會發現有時候就是不管用!」大姊很親切的說。「緬甸不是言論自由的國家,網路都被限制住了!聽你們的口音應該是台灣人吧!」
我們睜大眼睛,狂點頭。
「你們一定剛來緬甸不久。過幾天你們一定會遇到,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連打電話都不可能了,更別說是用網路了。」
「手機網路不能用,網咖的網路就可以用嗎?」大姊真的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這就是我們存在的原因,我們能想別的辦法連上網路。」大姊越講越小聲,感覺這已經是國家安全等級的話題了。
我跟長谷川恍然大悟。
在走個幾公尺,果然就看到一個小小的店鋪,桌上沒有別的,就是一台普通的電話。我跟長谷川看得入神了。
「需要打電話嗎?」老闆看我們兩個傻子站在路邊,一動也不動,開口招呼我們。
「我...我...」我忍不住問。「請問打到台灣要多少錢啊?」
「海外啊!很貴的!沒有必要不要打!」老闆揮揮手,叫我們走開。
「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我要打回台灣,要多少錢?」
「一分鐘10塊美金!」老闆很誠懇的說,但是手還是不停的揮,好像在揮蒼蠅一樣。「真的很貴,沒有必要,不要打!這個東西就是這麼貴,我也沒辦法便宜了!」
我跟長谷川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我們在仰光的民宿包吃包住還機場接送,兩個人也才花了30美金,這裡講個越洋電話居然要價一分鐘10塊美金!
「我真的沒想過,原來,人與人資訊的流通,居然需要花費這麼高的成本!但到底什麼事情值得花一分鐘10塊美金?」我說。
「如果是跟家人報平安,我願意花這個錢!」長谷川停下腳步,好像想通了什麼事情。或許是在這種政局不穩定的國家,最珍貴的訊息,就是聽到家人平安的消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75# 有洋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6# 喔!30美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7# 原來跟坐遊覽車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8# 羞澀系行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79# 就開始結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國鐵特急電車381系退役前的最後追逐─極限步行攝影旅日本本州僅存最後一款的國鐵特急電車381系將在6月15日迎來最終定期運用日。有著國鐵經典電鍋頭造型,加上復刻塗裝推波助瀾,不只是吸引日本鐵道迷的目光,身邊許多臺灣朋友也紛紛二訪、三訪取景。為了收集過去因故沒拍攝到的景色,我再次來到了伯備線,以四天的時間、不計步行距離的方式進行381系電車的最後追逐。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4-06-12
文案不需要藝術!打動目標客人才是重點文案是行銷的起點,要用詞對準目標客人,而不是字字達意。瞭解如何寫好文案,吸引目標客戶,可以讓你的行銷更有效果,接下來我們將介紹幾個重要的文案技巧以及如何找到目標客戶。希望這些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本文還介紹了撰寫成功廣告文案的方法,著重於找到目標客群的五種常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普通人學行銷 | learnMKT
2024-05-23
小湯湯成紀-381在思高儀隊訓練場的晚餐放飯,刀哥依舊練著拋接,掉刀聲響在大家都停下動作架好槍枝時更是刺耳響亮。刀哥望著大家,他自己說著:「我先做一千下伏地挺身存着——予備(Yobi)——」旗哥豪哥是要他不要勉強了,双豪交頭接耳着看來刀哥是真的很想要在決賽做出拋接。累了的刀哥,大字躺著,他完全不餓,他的身心還在兩廳院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區塊鏈|搬磚套利】手動搬磚(2023.12.08):套利1,381元展示「手動搬磚」交易紀錄與對帳單,真實呈現投資理財過程與成效─手動搬磚套利1,381元。 對搬磚有興趣,想瞭解何謂搬磚、怎麼搬磚與自動搬磚的讀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區塊鏈|搬磚套利】每月加薪7千元的套利神器─BITGIN 搬磚套利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GTalent
2023-12-20
•••攀樹381•••2023/07/21 一天做了52顆大王椰子的修剪以及樹木巡檢,汗如雨下滴滴滴的感受,光是站著心跳就會加速的感受,夏天的感受。 懷念秋冬舒適爬樹的感受,原來冷到還要穿外套爬樹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7-24
10dance #38-1感想(大雷)先說,這已經不是爆雷可以形容的等級。看完只覺得,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抓頭)。滿腦子都是10dance,對,哪次看完不是滿腦子10dance呢。但是這次,連求下回的心都沒了。說得好像很可怕的樣子,但是其實蠻香的。大概是減肥的時候室友吃雞排的程度。
avatar
Niomi
2022-01-16
打官司需要找命理師嗎?雖說是屬於茶餘飯後的閒聊文章,但是仍然可以看出字裡行間對於專業不受尊重的氣餒,然而在許多網路社團裡面可以看到許多免費問事的文章對於官非訟事的詢問度也挺高的,僅次於談戀愛跟問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11-06
愛情與麵包需要選擇嗎?|《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開始甜甜的戀愛之前,都會特別在意在另一方眼裡的樣子,如同擁有開關的按鈕,在你與他相處時,你會打開開關,在他面前保持完美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9-01
怎麼租房子|看屋前一定要打電話問的6個問題在租屋網站、社團看到喜歡的房子,第一件事不是打電話約看屋,而是打電話問清楚細節,這樣可以避免白跑一趟,浪費車錢和時間,還能預防接觸染疫的風險。乾麵小姐總結在外租屋十幾年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打電話約看屋前,一定要問的5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