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 原來跟坐遊覽車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緬甸]
「進去左轉就是了!左轉之後就坐著等!」司機先生可能怕自己的英文不好,反覆講了很多次。我跟長谷川一如往常的進入機場大廳,然後就嘎然而止了。
「這是哪裡?真的是機場嗎?」長谷川往後跳了幾步,直接倒退到馬路上,抬頭看了這棟建築物。
仰光只有一個機場,國內跟國外是同一個,這的確是昨天我們降落的機場無誤,另外一個側廳是給國內航線用的,非常的簡單而小巧。
「這...比較像國小的禮堂吧!」我笑了出來,長谷川還假裝是小學生,張開雙臂飛翔,非常欠奏。
我們走進去,尋找下一個動線,但眼前就只有一個空間,就像司機先生說的,「進去左轉就是了!」接著,也不能做什麼,大家都坐在位子上等待。
我跟長谷川並肩坐著,觀察一下四周的環境。「所以現在是怎樣?不用過海關嗎?」長谷川在我耳朵旁邊偷偷說。
我也365度觀察了一圈,確定沒有其他小房間有什麼特殊的裝置,大家都是從大門進來,然後就左轉坐在這裡。
「所以,也沒有櫃檯嗎?不用寄行李?」我其實有點心急了。我擔心的是我們根本走錯地方,在這裡白等,然後錯過了飛機。好不容易看到有一位穿著航空公司制服的小姐迎面走來,我馬上一個箭步抓了她的手臂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要去蒲甘!請問要在哪個櫃檯登機?」
小姐微微笑,看了一下我們的機票,拍拍我們的肩膀。
「坐著等就好了!」她說。
我跟長谷川開始笑不出來了,這完全出乎我們的經驗值之外,我直覺我們應該跑錯地方了。從仰光出發的國內班機目的地至少就有蒲甘、曼德勒、黑河,怎麼可能所有的人都坐在這個小學生的禮堂等飛機?
「啊!會不會等一下會廣播?」我靈機一動。
「你抬頭有看到任何的廣播設備嗎?」長谷川搖搖頭。
我抬頭一看,真的沒有,我們在這裡坐了這麼久,也完全沒有聽到任何廣播的聲音。
眼看著表定飛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近了,但這群人完全沒有動靜。
「貼在手臂上可以嗎?」突然,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旁邊對我們說話,是剛剛那位被我們抓住的航空公司小姐。
「蛤?什麼?」我們完全楞住。
「這個貼紙!你們要去蒲甘對吧!」那位小姐的手上拿著好幾張貼紙,上面寫著不同的英文字,也各自有不同的顏色,她撕下一張上面寫著「NYU」的貼紙貼在我們的手臂上。
「NYU是蒲甘機場!等一下會有服務人員把手臂上有一樣貼紙的人帶出去登機。你們就坐著等就好了!」
小姐繼續幫下一位乘客服務。有一位大媽睡著了,她看了一下大媽手上的機票,便溫柔的幫她貼上「MDL(曼德勒)」的貼紙,完全沒有驚動睡夢中的大媽。
從司機先生到航空公司小姐,他們都一直反覆著說「坐著等就好了!」但我們從來也沒有聽進去,總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過了十五分鐘後,另外一位先生開始檢查我們的機票跟貼紙,接著就帶著我們坐上飛機了,整個過程就像坐遊覽車一樣簡單。
原來,真的是「坐著等」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70# 做自己還是坐職升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1# 我不是通靈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2 桃花源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3# 買了一把小提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5# 有洋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6# 喔!30美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化簡無所不在 用找零錢DP框架來解 組合數之和IV_Combinations Sum IV_Leetcode #377題目敘述 Combination Sum IV 給定一個輸入陣列nums,和目標值target,從nums裡面挑數字去湊出總和 = target,數字可以重複挑選。 請問有多少排列數可以湊出target? 註: 排列數的意思就是位置不同代表兩種不同的方法數。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6-10
小湯湯成紀-377晚間練習結束,刀哥在更衣櫃前脫衣服準備洗澡,他脫得只剩身上一件尿布。高一(升高二)的隊員進來更衣室拿東西,在來往穿梭去浴室盥洗的高二(升高三)隊員中看見了包著尿布的刀哥,企鵝比古尿布在壯碩高挑刀哥身上形成了既可愛又陽剛的氣息,他們ㄎㄎ笑又故意放慢腳步,很自然引起刀哥注意,「笑什麼笑——」他們從來沒聽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緊急通知】高分平台ETO Markets遭控價格異常爆倉37.7萬美元,平台處理態度消極!?近年來美股、期貨、外匯交易愈來愈熱絡,許多投資者因此尋找能滿足自己金融需求的交易平台。近期,外匯天眼在社群平台上看到一位投資人針對ETO MARKETS的爆料,引發網友們的討論,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12/4,一位投資人在臉書上發布一篇控訴ETO MARKETS的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2-11
國字中包含「隹」作為部件,原來造字時都跟鳥類有關「隹」字的甲骨、金文都是畫出一隻鳥的側面,可看見鳥頭、翅膀,有時還會把鳥爪畫出來。《說文解字》細分「隹」字是短尾鳥,「鳥」字是長尾鳥,但其實「隹」和「鳥」作為表示與雀鳥有關形符時,並不分長尾和短尾鳥。以下舉一些字例說明。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1-21
•••攀樹377•••2023/07/11 忙了兩天在大家一起努力下,修剪了33顆樹木,曾經被斷頭的樹群又高又細,還好有吊車協同修剪,不然爬起來內心驚嚇指數會爆表。 趕在雷聲隆隆之前完工,沒淋到雨真是太好了。 我們在開工前會先請大家報告自己的身體分數/精神分數,藉此來了解大家身心狀況,可以利用這時候調整工作內容也能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7-24
Fintech觀點 | 原來ATM也可以這麼有趣-ATM遊戲化近年來受到數位金融浪潮的影響,銀行ATM開始提供像是二維碼取款、與客服人員進行即時互動的VTM等「功能性」附加價值的服務,雖幫助顧客在使用ATM操作上更為便利,但對於使用者來說終究只是一台機器,並不會留下深刻的記憶點,因此若能夠將一些「遊戲」的元素融入於ATM,提升其附加價值,讓ATM不再那麼枯燥。
Thumbnail
avatar
Alex Chang
2021-08-28
(00895)跟風全球造車運動,剖析富邦未來車ETF-小資女升職記|投資理財部落什麼未來車? Future + Car ?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不知道有多少的馬兒卸下了身上的重擔,回歸大自然的懷抱?18 世紀末,蒸氣車的問世開啟了第一次移動革命,人們在舟車勞頓、長途移動時,不必再搭著顛簸的馬車,也能安穩便捷地到達目的地。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運輸移動的核心動能從蒸氣機、內燃機、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升職記
2021-07-24
驚魂記!黑夜深山中坐上英國警車 一覺醒來窗外成絕美銀白世界|敏萱遊記台灣上月極凍部隊南下,挟帶水氣的寒流讓好幾座高山,一夜之間成白頭,新聞台不斷播送絕美的雪景畫面,讓我想起兩年前,在英國旅遊深夜走在山中,被警察帶上車的故事,還有隔天一早醒來,窗外白雪覆蓋大地,成為一片銀白世界的美景,久違的一篇遊記,述說記憶中的深山與雪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1-02-28
策展原來如此 第六章:展覽導覽展冊每次展覽除了不同週邊商品外,展覽導覽展冊就像展覽小縮影,記錄每個展出作品,談談如何編製展冊,同時來看看日本鋼彈30,35th的展覽。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IP職歴
2021-02-19
策展原來如此 第五章:展覽專賣店展覽營運除觀展展區外還有專賣店部份;而專賣店的營運管理己經如同一般市場零售商店型管理,因此專賣店營運管理者最好有實體店經驗為佳。順道看看鋼彈專賣店經營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IP職歴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