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你信什麼宗教《愛世人如同你的家人》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記得最早以前聽到這個概念應該是從基督教來的,去愛世人,去愛你的兄弟姊妹,我們是一家人。
曾經我也不懂,在陌生人找麻煩或是干擾我的時候,我要怎麼去愛他們?
然而我的背景協助了我學習到這個課題。
年邁的父母
我的父母在他們45&42歲的時候才生下我,他們以畜牧及農業為生,我總認為我們有世代的隔閡。從小我害怕別人的眼光,常常害怕別人認為我的父母是我的祖父母,所以每次學校有任何需要家長出席的活動,我都不讓父母參加,包含畢業典禮。這是我小時候需要學習的"面子和害怕他人眼光"的課題。
有問題的兄長
我有一個總是惹出各種麻煩的哥哥,他從小就讓我父母操心,總是惹事生非,不認真讀書沒關係,但卻又因為個性關係常常惹別人不高興,引來很多別人對他的挑釁,因為他的調皮搗蛋,他們都叫他"小牛",暗指他很皮。
他總是教到不好的朋友,國中的時候曾經翹家很多天,我媽每天以淚洗面的期盼他的歸來。高中時因為騎快車發生了嚴重的車禍,昏迷了將近一個月,也因為撞到頭,康復之後的他已經不是車禍前的那個樣子,不論是外表或是個性都有很大的不同,而身體狀況也不允許他找一份適當的工作。
最終,在嚴重車禍的十年後,他又因為車禍而離開了人世。儘管肇事者因為闖紅燈而闖下這個大禍,但我們都接受了這是我哥的命運,是我們家人共同的課題。我母親甚至擔心肇事者會因此造成心裡很大的創傷,在喪禮上不斷告訴對方沒有關係,事情發生就已經發生了。
以上兩個背景因素,讓我明白到許多事情不盡人意,其實沒有關係。就是因為那些不如意,我才能明白許多我原本不明白的事,我才能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事情。
愛他人如愛你的父母
開車時,常常路上有年邁的長輩騎車很慢,甚至不打方向燈,先不論他們的行為造成了我與其他人多大的危險。一開始的我也會感到不耐煩,常常也會聽見別人的抱怨說"這麼老了就不要上街、就不要駕駛、不要出門",我們貪圖自己的利益與方便而去批評別人。
然而,轉個念頭,如果今天路上的那位長輩,是你自己的父母,你會希望路上的人怎麼對待/看待他們? 你是不是也希望別人能夠包容他們,甚至給予他們幫助,讓他們過著想過的生活,然後可以平安的回家? 這是我體驗到這句話"愛他們如愛你的父母"所表達的含意。因此現在的我,遇見任何長輩,我都盡量釋出一些善意,因為我希望我的父母在外時,也能遇到像我這樣的人。
愛他人如愛你的兄弟姊妹
也因為我哥哥的關係,我了解到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掌握,也沒辦法控制,尤其是有"問題"的孩子。常常新聞上看到一些社會案件,許多人都會責怪父母的不是,說都是因為父母寵壞孩子啦、沒有付出時間關懷小孩啦、因為太嚴格而造成孩子的變態心理啦。天下沒有無不是的父母,但每個父母愛孩子的心都是不變的,只是方式不同。
曾經我也想過,為什麼我哥哥的性格會如此,我的父母到底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 接觸到了"生前的靈魂藍圖"這概念,我才了解到,其實這只是一個課題。我也很感謝我的哥哥願意選擇這麼困難的功課,來作為他的一生。換作是我,我才不要選這種爛人生,可以成為一個聰明的乖小孩,何樂不為?
曾經我也因為我哥哥的性格,討厭他了好一段時光,在他生前時沒有好好對待他,尤其在他嚴重車禍過後,常有一些惱人的行為舉止,我從沒體諒過他,甚至待他很刻薄。然而在他離開人世的那一天,所有厭惡都一筆勾銷了,剩下的只是對他滿滿的愛,我才發現自己其實很愛我的哥哥。
現在,當我聽到/遇到/看到那些人們指責的對象、那些不乖的孩子、那些無法管教的人、那些作惡多端的人,儘管我心裡也常常會出現"怎麼會有這種人"的想法,但也常常會想著"如果那個人是我哥哥,我還是希望有人可以真心的愛他/他在今生的人生課題選了個困難的作業,一定也感到很孤單、害怕"。
因為我哥哥的關係,我學會體諒並理解他人種種的行為,並在許可的情況下原諒他們,在心裡給他們一點點的愛。
他們是陌生人、也可以是我的哥哥、是我們人生功課的夥伴。這是我理解的"愛他人如愛你們的兄弟姊妹"。
死後人生 : 我那死去的哥哥現示死後世界真的存在, 以及在那裡的生活點滴
"死後人生 : 我那死去的哥哥現示死後世界真的存在, 以及在那裡的生活點滴"是一本書,是作者在她的哥哥去世之後,有一天突然聽見哥哥和她對話,告訴她自己死後去了哪裡、看見什麼等等。內容是否可信取決於你,但裡面有一段我記憶非常深刻(完全靠記憶點寫下,可能和書裡表達得不太一樣,僅以我的理解闡述)。
作者的哥哥也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孩子,這輩子也是過著"非人生勝利組"的模式,最終在逃離醫院時發生車禍而離開人世。在哥哥死後與作者通靈時,他告訴作者
儘管他這一生做了很多壞事,傷害了自己與別人,但如果能選擇重來一次,他還是會選擇過同樣的一生。他對他的人生沒有後悔,因為一切只是體驗,而要體驗什麼,都是自己的選擇。如果沒有這樣的人生經歷,就不會有今天的他,也不會有這一份了解。
看到這本書,我也覺得是我哥哥試圖在安慰我,從別人的人生經驗中,我感受到了一樣的道理。
淚流滿面地寫完這一篇文章,今天突然有感想要做這一個分享,可能也是自己需要做一些情緒上的釋放,或是由文字讓自己更清晰的體悟到自己的理解。如果你花時間看完這整篇文章,我由衷地感謝你接受了我的分享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