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字心得|歐普拉·溫芙雷:當你陷入谷底時,讓自己難過一會兒也沒有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李可央
  週末,留給自己的時間,我打開youtube,首頁的推薦影片中,跳出Oprah Winfrey在2013年受邀哈佛大學致畢業生演講。
  她是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The Oprah Winfrey Show》(歐普拉秀)蟬聯21年的收視冠軍。在2011年她決定停掉這個冠軍節目,轉戰有線頻道,推出歐普拉電視網。
  電視網成立後一年,幾乎所有媒體都不看好,她面臨職業生涯中最沮喪、最難堪的時期。在她認為自己已不再成功的時候,接到哈佛大學校長的演講邀請,她心想:我還能分享什麼?
  但黑暗不會總是存在,黎明終將到來。Oprah Winfrey重整旗鼓,讓電視網起死回生,然後站在講台上與畢業生分享這樣的故事。
圖/李可央
  聽Oprah Winfrey的演講,堅定的語氣所傳遞的能量,好幾次都讓我起雞皮疙瘩。整個演講,我收穫滿滿的「勇敢」,記錄下Oprah Winfrey所表達的語句,需要的時候看看這些文字,再長出勇氣,繼續走下去。
  • 困境不會永遠存在,終有雨過天晴的一天。Trouble don’t last always. This too shall pass.
  • 無論你可能達成什麼樣的成就。如果你不斷提高標準,不斷鞭策自己朝更高的目標邁進, 在某個時刻,你將遇上阻礙。
  • 人生沒有所謂的失敗,失敗只是人生試著讓我們轉個方向。
  • 從每一次的錯誤中學習,每段經歷都能讓你有所領悟,成為更真實的自己。
  • 當你陷入谷底時,讓自己難過一會兒也沒有關係,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悼念你認為可能已失去的東西。
  • 人生的挑戰在於建立一份履歷。不僅顯示你顯達成什麼成就,也顯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試著走向人群,盡量和與你想法不同的人面對面溝通。這將不會導致我們失去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的能力。
  • 無論在人生道路上可能面臨何種挑戰、挫折或失望,你將發現真正的成功和快樂來自盡己所能,展現自我並幫助身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 SONG 伍佰 伍佰 嘉義鄉下人,在學期間因為五科都考一百分,所以同學叫他伍佰,嘉義  高中畢業,能上嘉中代表學業成績還不錯,後因參加社團玩音樂,  導致聯考失利而未上大學,未出道時擺過地攤、做過舞廳小弟、保  險員、樂器行工作,之後因為駐唱而被發掘,出國28張專輯,也幫  過很多藝人如劉德華、張學友、王
Thumbnail
avatar
佩佩
2024-04-01
連伍佰老師都無法讓你熱血了嗎?連伍佰老師都無法讓你熱血了嗎?/姚念廣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伍佰老師,我青春時代的搖滾天王,雖我已不是當年的哥,但當耳機戴上聽老師的歌,總是會帶我想起當年的哥,以及那些幼稚、傻勁、青春與熱血。然而,我們處在迅速變遷、壓力沉重的社會,一天要接收處理的資訊量比古人的一輩子還多,每天期待週末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12-28
伍佰演唱會2花伍佰去伍佰演唱會唱伍佰的歌給伍佰聽 前言 前文描述伍佰演唱會獨樹一幟,僅此一家的奇特處。但,演唱會常有,為何只有伍佰的演唱會是:「花伍佰去伍佰演唱會唱伍佰的歌給伍佰聽」?結果是「讓伍佰無歌可唱只能含恨淨賺伍佰。」這背後總要有個理由吧? 與別人不大一樣 別的演唱會也許要花費漫長的時間,準備豐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10-11
伍佰演唱會伍佰無歌可唱只能含恨淨賺伍佰 前言  這段期間娛樂圈的最大新聞應該是伍佰在大陸各大城市開演唱會了。開演唱會有什麼好奇怪的?你也許會這樣問?如果你有此一問的話,那就表示你沒注意到伍佰演唱會所帶來的奇持現象—這也是大陸諸多視頻對此有諸多批評和討論的地方—。一般來說,開演唱會,主唱者唱一整晚後,大概得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10-10
伍佰伍佰到現在還是搖滾之王。很久一段時間沒聽,突然聽到「你是我的完美」,那陣子的糾結和自我否定都感到被安慰了。 歌手的本體是音樂,因此我對於他們的打扮都是採取忽視的態度。也許是從類比時代長大的,那時聽最多就是廣播,因此聲音才是本體,個人的角度,最重要的是歌曲而不是拍照好不好看。 伍佰無論怎樣打扮,都
Thumbnail
avatar
Anna Lucia
2023-09-22
【八字 bazi】八字批論心得個人一段時間的生活類化與批命經驗體會, 都會固定與學生及視頻朋友分享, 當然學生也會與我分享他的批命經驗, 這樣在我們心中就能夠有非常多不同人生的體驗, 不僅可以充實我們對八字的體認, 更可以隨時拿出來批命與運用。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 近日難得的批命經驗與生活類化!,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2-01-05
4的彩虹數字課心得小記 今天的彩虹數字課非常特別 老師精彩的講解每個數字 穿插生動的小故事 使原本就生動的文字添加了『地氣』 數字間的融會貫通 讓本來數字的各項特質之間流動交會
Thumbnail
avatar
歌劇瑪麗亞
2021-11-14
彩虹數字課心得最近開始上彩虹數字課
Thumbnail
avatar
歌劇瑪麗亞
2021-10-18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讀書心得:名字,你以為你懂名字,你以為你懂 作者: 陳鳳翔   出版社:道聲   出版日期:2020/11/2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003136 叢書系列:研讀探討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x 1.4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如果不是學姐介紹,還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