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思學答通四大步驟,讀通The Wisdom of Sundays英文原文書】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休閒時我愛閱讀大量的歐美文獻,精進專業英文外,也用良書們不斷輸入養分,讓自己思維不囚於困境不困於己心
回想五年前年近半百時,我當時非常困惑該如何拓寬我的職場跑道?
當時我在You Tube看到,美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非洲裔名人脫口秀主持人、電視製片人、作家和慈善家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在Super Soul Sundays節目中,訪談各行各業歐美人士。作者在她製作的電視節目中,訪問這些已屆中(高)年各行各業傑出者,侃侃而談他們如何在人生最低潮時期,如何摸索及創造人生第二個職涯曲線?或他們為何選擇另一種生活方式?
因為很喜歡節目訪談內容,故我買了《生命不斷對你訴說的是……:歐普拉覺醒的勇氣》The Wisdom of Sundays:Life-Changing Insights and Inspirational Conversations)這本書。
當時我在閱讀這本英文原文書時,我用下面四大步驟,讓自己靈活運用書中重點,摸索出我現在想要,且非常適合我個人的人生抉擇。
🌲步驟一:思
例如:當我在閱讀第四章標題為「靈性定位系統」(Spiritual GPS)時,因為我先前已看過Oprah Winfrey,在西元2013年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致詞,所以我在閱讀此書內容前,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位美國知名主持人及作家,會何想深入討論這個主題。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連結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MWFieBGR7c&ab_channel=HarvardUniversity
我想作者想幫助讀者釐清:如何找到自己的靈魂?如何有意義的過每分每秒?
當我們清楚自己為何出生?當我們清楚自己的意圖(intention),我們就該不會被身旁人事物分心。當我們找到自己的「靈性定位系統」(Spiritual GPS),我們就能有靈魂有意義地活著。
步驟二:學
在附圖中,作者分享當她感到迷航時,她如何找回自己「靈性定位系統」(Spiritual GPS)?
我覺得這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步驟對我幫助很大,因為如果我們不深入了解自己內心害怕或快樂泉源為何,我們就不能主宰自己的情緒,也無法為自己的決定或行為學會扛起全責。
🌲步驟三:答
在讀完這文字後,我試著定義出我的工作及生活Spiritual GPS如下:
Education is the alternative to poverty and ignorance.
教育是脫離貧窮及無知的唯一途徑。)
🌲步驟四:通
當我確定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中,是幫助身旁人,用持續的教育資源脫貧及不掉入無知陷阱中。
這個堅定的個人信念及教育「靈性定位系統」,幫助我在過去五年中,讓我自己解開自己生命中遭遇的各種難題。並且,我個人積極努力蛻變過程,也間接鼓勵身旁迷航或迷惘者,努力找到自己心中的「靈性定位系統」(Spiritual GPS)。
總結:每個人都會有迷航或迷惘時,這時我們應靜下心,閱讀他人的成長蛻變經驗,當我們願意聽讀他人如何找回自己的靈魂,我們也就找到不囚於困境不困於己心之鑰
🌲圖片出處:Winfrey, Oprah. The Wisdom of Sundays:Life-Changing Insights and Inspirational Conversations. New York: Melcher Media, First published 2017 by Flatiron Books.
219會員
1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