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故事番外篇「一杯屬於夏天的味道-莫希多」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屬於夏天的味道-莫希多」
炎炎夏日,就算開著冷氣吹著電風扇,住在頂樓的我還是熱得喘不過去,在這種時候大家應該都想來一杯清涼有勁的飲料吧?而這時候最有名的夏日調酒,也是知名作家海明威的最愛「Mojito莫希多」,一定會進入大家的視野,蘭姆酒、薄荷、檸檬再加上滿滿的碎冰,透明的杯身被冰塊冰出露珠,綠色的薄荷葉像是夏日的綠寶石一般耀眼,一口喝下檸檬的香氣與微酸的口感,夏天來上一杯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然而疫情的恐嚇下,酒吧關上大門,哪怕有開我們也不敢去點上一杯。
而最近,我的一位前輩兼酒友送了我一瓶整瓶的BACARDI出品的莫希多調酒,說來有趣,現代人壓力大,下班後來點小酒,微醺時刻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下班後跑酒吧,家附近也可能根本沒有酒吧,此時超商興起,便利的罐裝調酒很受現代人的歡迎,很多人覺得比起酒吧的吵鬧,在家獨自小酌一杯更適合自己,而成立於1862年的知名蘭姆酒老牌大廠BACARDI百加得,本身就出身於莫希多的起源地古巴,又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蘭姆酒廠商,他們也決定迎合世界的潮流,推出了已經調製好的莫希多瓶裝調酒,主打只要加入冰塊就能享受一杯經典的莫希多,相較於一般的莫希多風味酒,出身於古巴的百加得似乎比其他廠商更多了些誘人的因素,確實!味道非常出色,
清透的綠色很適合夏天飲用
百加得的這瓶莫希多調酒在聞的時候就會發現薄荷的味道比較強烈,入口的酸味和甜味非常適中,剛覺得酸味上來了、下一秒甜味也會上升,尾段蘭姆酒的酒味才會稍微浮現,搭配上大顆的冰塊,非常適合夏日夜晚趕稿時來上一杯!
附帶一提,我個人會先把酒冰在冰箱、杯子裝滿冰塊,等杯子的溫度也下降後才加入冰鎮好的酒,更加清涼,我想這個夏天在家微醺也是不錯的。
(本文撰於2021/07/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