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資料夾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寫新稿時,你先打開的軟體是什麼?
我用word寫稿,理應就是「它」。對,也不對。我剛剛的確是先打開word,但之後,點開了Firefox,跟谷哥請教一些資料,讀了幾篇,內容暗沈,文字陰鬱,只怪我搜尋的主題太鬱悶。轉為讀今天出門的「拼教養:全球化、親職焦慮與不平等童年」,心隨字轉,論理的文章平衡了多巴胺濃度,開始有寫作的fu了。
切換到word視窗,空白文件,空白標題,等著我敲下第一個字,「是否要先暫擬標題」,「還是想到什麼就先寫在內文」,「還是再讀一遍S作家本月傳來的文章好了」。點開D雲端,瀏覽資料夾,排首位的是編號0的「書寫」,接著才是「工作」,忘了何時書寫排在首要位置了。
此時才意會到,也許每個月花在真正書寫的總時數,少於工作,但書寫已默默的坐上生命的重要位置。之前總認為方格子裡要放像樣的文章,生活隨筆,路上觀察的短文都寫在臉書。每月收到方格子的「月報表」都很心虛,表面上休耕了好久,其實持續穩定文字輸出,但未及面世時刻。
就在剛剛,偷偷的下了一個決定(已變成公開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決定,就是在方格子寫短文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沒什麼人看(自暴自棄)XD
不管有沒有人看,讓書寫自由吧!(rocker手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3內容數
如果沙龍是輕鬆寫意聊的話,歡迎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閱讀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