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台南人冷到生無可戀?Day 52 / 36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會很開心,再冷還有台北擋著嘛!
結果剛才看最低溫,台南又低過台北了⋯⋯
直接崩潰。
話說小姜姊今天有傳來一批很棒的照片,
是有著藍天白雲,非常乾淨的天空。
一望無際的河堤,
還有全日本最長的木造橋。
超美!
我們很認真地研究了那個橋的構造,
小姜姐還幫我把看不懂的日文翻譯成中文語意。
照片放大再放大,會驚嘆怎麼這細節做成這樣好棒!
可惜呢,本人我現在已經冷到腦袋轉不動。
原本打算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京都景點,
只好明天再來認認真真寫。
好喔,話鋒一轉之,這次真的有夠冷,
昨天有朋友在群組說,她冷到快要在客廳燒炭了,
本來以為她開玩笑而已,
孰不知剛才滑IG時,
看到朋友真的在辦公室燒炭取暖了。
(天啊這畫面好適合通知電視台來拍)
嘿對,我們台南人是沒有充足的禦寒設備的,
如此樸實無華的,狀態顯示已崩潰。
圖文不符之,
幫妹妹買了KADOYA的聖多諾黑當生日蛋糕。
看起來圖很糊對不對?
對啊,因為我已經冷到沒有辦法好好按快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後疫情時代引領電商保健養生潮流 Wellous唯樂台灣啟航後疫情時代引領電商保健養生潮流 Wellous唯樂台灣啟航。 疫情就像一場戰爭,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喚起大眾的保健意識,開始運動、注重飲食及對健康食品的需求上升,使得營養保健產業在這波疫情下成長動能強,市場持續看好。來自於線上健康品牌Wellous唯樂表示:公司堅持採用天然來源、持續在全球蒐羅最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1-08-26
從時代到紙本——《臺灣漫遊錄》青年創作成果發表會 關於《臺灣漫遊錄》,莊瑞琳總編輯說道,這部作品的託名譯作具有雙重虛構性,其一是作品的時代背景設在昭和時期——故事本身是虛構的、作者亦是虛構,(實際上的作者)楊双子便化為時代的譯者。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1-06-17
後疫情時代出差指南:未來商務差旅將會遇到什麼狀況? 2020 年的一場疫情,打亂了過去全球化所形塑的世界秩序,也讓全球的產業鏈重新洗牌。而這波疫情至今仍未退燒,「後疫情時代」也正拉開序幕,全球將進入一個新常態,若免不了還是得搭飛機到國外出差,在這特殊的疫情期間將會遇到什麼狀況?又應該注意些什麼防疫政策和措施?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16
旅行到台灣的文藝復興時代-曾經台灣有個好萊塢:毋甘願的電影史在現在的背景下真的無法想像,在1950至1960的台語片黃金年代,每個禮拜平均有三部台語片搶著上映,演員不只是母語是台語的台灣人,還有客家人、外省人、香港人以及日本人的身影。台灣那時候還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全球第三大劇情片生產國,僅次於日本和印度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3-04
失速時代的求生指南|三個方法開啟自我對話身處無時無刻不在變化的時代,人們的生活型態轉變,新的價值觀不斷被創造,為跟上時代的腳步我們迫切學習新事物,不甘落於人後的聲音盤旋在腦中。然而,我們在努力過後感到挫敗,便開始自我厭棄、消極認定一切無法掌控。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