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面試找打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剛到日本找打工時日文還只有N5到處被人打槍的小故事😂,前前後後面試了大概也有4.5間打工,最後才找到一家大阪的拉麵店,期間有上網找仲介幫忙介紹或是自己到大阪互助會臉書粉絲團應徵其他台灣人分享的職缺,我自己覺得從粉絲團的互助會上找的還蠻容易面試上的,而且通常也有台灣人在那家店打工,剛開始比較有機會遇到講中文的人帶。

面試完後詢問仲介面試結果和不錄用原因
後來面試上的拉麵店同事每個都很直接
從這個小故事我們可以知道,日本人不一定都很客套。😂

如果你喜歡我的插畫或文章,歡迎支持我的貼圖🥰👇
16會員
16內容數
日本見聞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跟尼男相處之道 ﹕面對超級大男人轉眼間,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又快到,回顧過去十多年的婚姻路,真是有點不知是悲從中來,還是苦盡甘來的感覺。加上近日有一些外國朋友在跟尼男戀愛了,從她的迷惘困惑中,我看到以前的自己,所以決定來一個「我跟尼男相處之道」系列,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及心底話。
Thumbnail
avatar
嫁到非洲習習誌 HongKonger in Nigeria
2024-04-06
企業從事策略管理有什麼好處?1.能讓企業避免破產倒閉–負面案例:百視達!根據《匱乏經濟學》“隧道效應”,越不及早做策略管理、策略思考,可能缺失糾紛越層出不窮,淪為整天窮忙瞎忙,最終陷入泥沼難以掙脫的困境當中。 那麼,如何進行策略管理、策略思考?可運用查理‧蒙格的“逆向思维”,反過來想,總是反過來想(Invert,alwaysf invert.)。以失敗案例做負面教材。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3-19
下班到處走/台中刑務所 國家漫畫博物館就在2023年的年底國漫館開展試營運了,非常期待開館時候能夠去一趟這裡,我一直沒有去過刑務所同樣也想來看看這裡的環境。 同樣也在去年我最喜愛的漫畫「夜巡貓」的作者:深谷薰老師,也被邀請來國漫館裡頭作畫,雖然在老師來台期間我沒能到國漫館欣賞老師繪畫的模樣,但我從fb上及推特上都有在關注老師的最新進度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04
剛剛好的溫度:面對多重角色的平衡之道,讓愛擁有恰到好處的溫暖作者:尚瑞君 之前看比較多這個作者的書,是相關於小孩方面的教養的書,沒有看到也有夫妻家庭關係的。這本看完後覺得讓我們重新省視一下自己的婚姻過程。 作者序-婚姻裡的情商課 以前的婚姻是一張天羅地網,進入的女人要冠上夫家的姓氏,要交出自主權,要認命又無怨無悔的為別人付出一生。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12-28
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撥開迷惘、通透人生從此體面快活的38道處世良方 有一種人,總是認為別人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利,而自己卻是不被上天眷顧的那一個,但如果他真的有心探究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背後的故事,他就會明白這一切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或心態不夠正面的緣故。 我在閱讀《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的過程中,彷彿重新回顧了許多似曾相識的人物速寫,比如曾經苦口婆心地勸導充滿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4
[17日語教室] 打工面試的日文用語 在之前的文章《日本打工初體驗:百年鰻魚店》分享了在日本第一個打工經驗,這次延伸了日語小教室,來分享當時準備第一次面試的日文用語!
Thumbnail
avatar
YiChi (簡稱:17)
2022-01-15
到底是找員工 還是找客人上個月到一家推拿館應徵工作,面試當中提到,他們也有在做養生事業,面試官說:像你這樣中年的之後有慢性病的人滿多的,所以我們要推養生事業線來推廣業務……,我心想,你是在找員工還是在找客人啊~,還要叫人試做,是不是有違法了呀!! 一種新手法,開人力銀行來找客人的,人到中年找工作就這麼容易遇上這種的,明明本
avatar
淡淡
2021-10-27
26貴人--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貴人 「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面試會被問到什麼?注意點?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設計師新卒面試中經常會被問到的問題,以及回答時候的注意點! 這些注意點不是我個人的心得,而是我們team的面試的長官以及同事整理出來的,所以應該會蠻具有參考價值!(我個人的面試經驗與感想會放在另一篇文章) 哈囉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