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這個魔王關【東京求職1】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記錄了為了找到工讀而面試的次數,就九次而已,好像沒有很多,對吧?
但是這個歷程,卻是人生中重重的數擊。
話說身為一個天生勞碌命的人,加上來日前所準備的「一點點」的積蓄幾乎要山窮水盡時,就會開始找出一條讓自己可以活命不用「吃土配泥水」的路,而「牙牙學語」中的我,覺得最快的方式就是打工,只要有收入且不違反留學生的法律規定,什麼工作我都願意挑戰,但有一個絕對的前提--「必須是日文能進步的工作」。
這是不到千元日幣的平民鰻魚飯,吃著吃著就想到,
「人生跟月亮一樣,總有陰晴圓缺,只是不規律」。
為此,便展開一連串的履歷投遞與面試,對於在日本的外國人而言,我自身的條件相當不好,除了「稍嫌年長」之外,我並沒有任何日語合格證書,因此也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畢竟換個立場來看自己,被拒絕也是理所當然,只是沒想到……,「總是」被拒絕。
時序來到甫為留學生之際,原本的計畫是想讓自己多熟悉且習慣東京的生活後,才開始慢慢尋找打工的工作,只是沒想到在東京不只是花錢如流水,根本就是「瀑布」的速度,因此我必須結束非常愜意的學生生活,正式尋找工讀的機會,並開始物色街上各式各樣的打工求人票。
而目標也很簡單,離家近或離學校近,然後一個月可以有4~7萬日幣左右的收入就可以了,這樣剛好可以平衡我在日本的住宿及公共費用的支出。
前文所說,應徵後很快的就接到面談電話了,因為我真的「完全聽不懂」!所以對方說,希望我可以再加強我的日文,在學校多認真一些,畢竟他們現在需要的職缺是櫃台收銀人員,而且暫時不缺廚房幫廚。
「不缺廚房幫廚」……「不缺廚房幫廚」……「不缺廚房幫廚」……,縈繞在我的耳邊,像幻聽一樣,久久無法消散。
就這樣,我人生中第一次找工作被拒絕的往事,已寫入「SEI不SAD」的歷史中。畢竟,我已料想到接下來會不斷地被退貨。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