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書就是我的使命|讀《雖然店長少根筋》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成為書店店員或出版社員必看的一本書!
故事是關於一個小小的約聘店員谷原京子的書店日常與內心世界。她滿懷熱忱加入書店,期待能將自己喜愛的書籍推薦給客人,卻被繁瑣的工作流程與人際交流所絆住,在低薪、不穩定、無成就感之下,她隨身攜帶辭職信,努力撐過工作日,當她遇見石野奈惠子後,兩人討論最近看的好書、改變人生的一本書、名過其實的作品和信任的作家……京子孤獨感痛快地消失了。
這本書最能引起讀者共鳴的是,京子遭遇挫折與困難時,總以「喜歡書」為自己加油打氣,「我還是喜歡書。喜歡油墨的香氣、紙張的觸感還有最重要的故事本身。只要有這個理由,我便能戰鬥下去。」她也說到越是被不如意的事情逼迫,對書本的愛便越發強烈,有時候拯救自己的往往是看準時機出現的那本書,天啊!看到這段我心怦怦地跳,我也是時常被書本療癒了呢!(讀著這本書的我,不就是嗎?)
每一個厭世上班族都很需要這樣的鼓勵,「我覺得妳必須留在店裡,為了改變這個業界的結構有所行動。因為,這會為將來書店這個地方以及全體出版界帶來幫助。」將「書店」與「出版界」抽換成自己的工作領域,現實儘管打擊了你的理想,但是給自己與工作一個機會吧!轉換自己的心態、調整自己的目標,也許上天很快地便派來貴人、發送靈感到你身邊。堂堂正正,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並用好奇的心去體驗每一天,你會有新發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