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也要說愛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算說不出 #我愛你,其實有些話比這3個字更能讓對方感動。」是的,尤其是害羞的內向人。
26年多的攜手相伴、互相扶持,就算嘴上常說謝謝,還是要藉著徵文,跟老公公開表達心意,在短短的400字內。
本文原載於 111.08.28 自由副刊,#家庭版plus 徵文,謝謝 自由時報給創作者優質平台
~~~~~~~~~~~~~~~~~~~~~~~~~~~~~~~~~~~~~~~~~

〈召喚就出現〉

出動3個字 心就被收服

在熱鍋前火速將鳳梨豆瓣醬加入清炒野蓮提味,咬牙切齒卻轉不開蓋子,身後出現:「讓我來!」啵一聲,好菜順利上桌。
要忙著曬衣服,還要回應老媽的急促呼喚,大熱天火氣快上來了,他說:「讓我來!」15分鐘後衣架上曬好曬滿,我也有空順利解決老媽的問題。
廁所馬桶不通了,按壓又抽吸還是搞不定,頭昏眼花地到客廳求救,他說:「讓我來!」我只要乖乖在椅子上納涼,等等再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說謝謝。
因此,「啊!蟑螂」、「老公,沒熱水」、「電視沒畫面啦!」……這樣愛的召喚常常出現,只要他沒上班在家的日子,就是我的神救援。
當然,我也不是廢物老婆,用智慧照顧他的身、用美食佳肴滿足他的胃、用甜言蜜語打動他的心。
最讓我打到內心深處的是,老爸過世、難搞老媽無人可依靠,看到我孤立無援的雙眼,老公拿出他最大的包容:「讓我來!」老媽從此住在我家,逢人就誇她女婿比女兒強。
相信語言及文字的力量,不要輕忽 #比馬龍效應,透過鼓勵和正向看待,對方會表現得越來越符合期待。
說好話,做好事,繼續寫好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59內容數
學會衡量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生命秤重。 成就不是幸福人生的唯一解答, 活得好、活出價值,才得到人生真味。 真情人生不是成為鉅富, 而是用圓融自在的方式生活, 用心記錄萬事萬「悟」。 撰寫幸福人生的劇本,系統化描繪夢想的願景, 打造兼顧事業、健康、有愛的生活藍圖, 體驗完整的每天,過好有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