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暗號(天龍國家計簿)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今天本來打算開車出門去市總圖借還書,順道去大安森林公園行軍萬步,但,前晚陪兒子讀書到十點,送他上床後,自己又寫做到深夜,近十二點才用安眠藥將自己撂倒在床。今晨醒來,微微的倦怠感,使我做任何事都緩慢,且意興闌珊。
打開昨晚寫的稿子,重新看看,修修寫寫。定稿後,關閉檔案,起身做點家事。洗衣晾衣,用吸塵器吸地。炒一鍋絞肉洋蔥咖哩,切點胡蘿蔔丁偷渡在期中,再追加一罐玉米粒。有了這鍋咖裡,今日晚餐和明天便當定能讓兒子滿意。彷彿嫌自己不夠忙,燉咖裡的空檔,用麵包機揉了麵團,發酵桿平,塞入君度橙酒漬蔓越莓乾、巧克力豆、奶油起司,將麵團捲起,做了二次發酵,然後入爐烘烤。這下子,連明天的早餐都有著落了。
忙完這一切,看看時間,竟然已快下午一點。決定改變行程,不去圖書館,不去散步,吃了剛剛做好的咖哩飯,爬枕頭山,午睡去。
醒來,兩點半,賴個床,三點。不行,再不出門,兒子要回家了。於是,換上外出服,拎起購物袋,散步到萬芳醫院附近的有機店買豆乾與高筋麵粉。
興隆路三段和辛亥路交叉口附近有三家有機店,聖德科斯、健康食彩、和里仁。我只光顧健康食彩。原因無他,因我長線持有聯華股票,身為股東,當然要支持自家事業,肥水不落外人田。
傳貴五香豆干和水手牌高筋麵粉各一包入手,沿著興隆路三段往下走,原路慢慢散步回家中。這樣的採買,相當沒有效率。不過,對專職家庭主婦來說,每天找個藉口離開家,和外界接觸一下下,呼吸家庭缺乏的多元氛圍,看看行人擦身而過,聽聽店員招呼妳幾句,皆有助於脫離單調乏味產生的厭世感,有益身心健康與婚姻和諧。
走到巷口,看到再興小學校車在我眼前一溜煙經過。我緩緩在心中數數,兒子一回到家,發現家中唱空城計,肯定會展開奪命連環call。果不其然,不到100,我的手機響起。
接起電話,用惡作劇的心態,我壓低聲音,說起日文:「摸西摸西,摸西摸西,搭咧爹斯嘎--?」
電話那頭沉默了許久,稚嫩的童音響起,語氣遲疑但穩健清晰:「Excuse me. Are you Japanese or Taiwanese?」
想像兒子該是何等疑惑,媽媽的手機被人偷走了嗎?我忍不住笑場,切換成英語。「I am your mom. Look outside the window, you can see me. I am moving my hand.」
抬頭望向自家樓層,有段距離,看不清楚窗內的動向。手機裡傳來他的聲音:「喔,妳穿灰色的衣服,站在變電箱旁邊。」可以想像他走到窗邊了。
我建議他:「Take a shower, first. I'll come home soon.」
兒子快活地回應:「OK, see you later.」心滿意足地掛上電話。
回到家,他仍在浴室洗澡,隔著門透出嘩啦啦的水聲,夾雜著莫札特嬉遊曲的旋律。他心情好到哼著小曲兒,著實可愛。十一歲又四個月零十六天,聲帶還是個兒童,但腦袋已經逐漸升級為青少年。
成為家庭主婦,專心育兒,轉眼間已整整十年。坦白說,這樣的人生,對過去一心想出人頭地的我,並不樂在其中,甚至有點迷惘。孩子長大後,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空洞的模樣呢?
但是,無論如何,我放不下我兒子。
「媽媽做的便當最好吃了,每當我一打開蓋子,周圍的同學都圍過來看我的便當。」「媽媽做的麵包最真材實料,內餡獨一無二,外面的烘焙店都買不到的口味。」「每天下午回家,看到大門地板的縫隙透著光,就知道媽媽在家,感到非常安心。」
兒子常常掛在嘴上的這些話,句句都是暗號。
都說母子連心,他肯定是感受到我心中的迷惘,不斷地用種種愛的暗號,暗示他還需要我,暗示我別太急著追求自己的想望。
以此文為證:我甘願接受愛的束縛,鞠躬盡瘁付出所有的自己。並且,絕不在日後向他索討回報。
我心赤誠,天可憐見。
今早做的巨蛋麵包,整整是兒子臉的兩倍大!
今日家計簿:
一包傳貴豆干,58元。
一包水手牌高筋麵粉,75元。
出門透透氣,來回五千步,無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