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總會有貴人,或折磨或提醒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在我工作後沒多久,真的就是 maybe 一兩個月左右,比我晚一點加入公司的設計部同事,在有一天路過我的辦公室的時候就溜了進來和我噓寒問暖。比我年長幾歲的大姐姐問我工作如何。吸取在前東家的教訓,我當然不會完全把心底話一五一十說出來,誰知道對方是真的關心我,還是緹娜派來“關心”我的呢?直到對方開口問我:我有一個朋友在H公司(蠻有知名度的公司)上班,他因為要升職了,所以他公司想要聘請一個人來頂替他的位置。我覺得你一樣都是做 marketing 的,或許可以到他的公司去面試看看?
哦,是機會!我眼睛一亮。天啊,這是救星耶!當然,我去了面試,對這位設計部同事的朋友感覺不錯,只是他的女上司在面試的時候,全程 diva。我是不明白他到底有什麼事要擺架子,直覺跳出來說:這個女人是不會給你通過面試的。
嘖,不通過也沒關係。反正從我踏進辦公室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並不屬於這裡。雖然這家公司有點名氣,但是老娘看的何止是公司的名氣啊?直屬上司外加上司的上頭也很重要。想到自己都已經在火坑了,決不能再跳入另一個火坑啊!
翌日,設計部同事趁裝滿水瓶後,再次溜進我所處的辦公室,問我昨天的面試如何。我笑笑說還行。“我朋友也是說不錯。但是需要和上司討論出最後的結果。你可以的!”我禮貌笑笑,感謝對方第一時間想到我,要我去面試。
大姐姐禮貌地說:不用謝啦!我只是做中間人牽線而已。
只是這位好人大姐姐試用期都還沒過完,就選擇離職了。他的離開除了在設計部,比較熟悉的凌知道以外,我就是第二個。“我來告訴你一件事,我要離開了哦。可以的話,你也離開吧。”八十後的好人大姐姐這麼告訴我。我都有聽進心底去,只是我的固執讓我想要繼續堅持下去,想要看看堅持下去會不會看到好風景。這麼一堅持,我就堅持了六個月。直到緹娜說要通過我的試用期,我才發現如果我長期待在這樣的工作環境,我會瘋掉。此言不假,如果一個人長時間面對負面的人事物,是會殘害我們的身心的。我可不想要繼續傷害我的腦袋。
打開 LINKEDIN,我決定要和無緣見面的前同事 KK 聊聊。當星無數次說 KK 是一個很優秀的 marketer 時,我就膽粗粗地在 LINKEDIN 加他為自己的 connection,自我介紹一番,意外發現對方是一個很有親和力的人。KK 也是我的精神支柱以及老師,每當我在工作上需要什麼意見的時候,我都會找對方,而他也總是非常樂意教我。多麼希望可以和這樣的人共事,讓他來當我的上頭,我也比較服氣。
“KK,你打算再回來新加坡工作嗎?”KK一離開公司後,就回到馬來西亞的舊東家繼續上班。知道他一心想要在新加坡工作,我再次問對方的意願。
“當然啊。有機會的話,都想要過去新加坡。”看著對方的回复,我想出一個法子。敲打著手機的鍵盤,我告訴對方我會開始找工作,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會推薦對方給公司。對我來說,這麼好的人才應該要被看見才對。
就在我找到一份願意等我兩個月 notice period 的公司,公司的創辦人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人選給他。我欣然提出 KK 的名字並把先前準備好的 KK 履歷表交給對方。得知 KK 來到新加坡面試成功後,我開心不已!因為對方時間表緊湊的關係,我始終沒辦法和他見上一面。不過沒關係,想到即將能和才華洋溢的他一起共事,我就開心不已!
只是,事與願違。雖然我覺得這家公司有點奇怪(必須說,我的直覺都愛出來告訴我:不行,這個人很奇怪耶。直覺這回事,無法用科學的方式來解釋啊。),加上星期六還要工作半天(說真的,我無所謂早八工作到六點,就是不要佔用週六日兩天的時間啊。),但因為能夠和 KK 一起工作,所以我覺得無所謂。
看著新公司發過來的 offer letter,我聯繫上 KK,再次和他確認他是不是真的打算和這家公司簽約。這樣的再三確認態度是對的,因為如果我不問的話,我一定會很後悔自己下的決定。
良久,KK 回复我說:不好意思,我不打算接受這個 offer,雖然我也想要但是我爸爸剛心髒病發,作為家中獨子,我覺得自己有必要照顧他。
我表示理解,畢竟對方的父親年事已高,想要盡孝的這份心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子欲養,而親又在是一件幸福的美事。我當然一萬個同意以及支持他。
雖然薪水是漲了,但這次我選擇相信我的直覺,外加我是不喜歡週六還要上班這件事,加上 KK 不打算簽約,我更加沒有理由丟信,去另外一個我覺得也是坑的地方。我打開郵件,寫下了婉拒對方的電郵後,便瀟灑地發給對家老闆。
沒關係,再繼續尋找吧!我相信老天爺總會給我能夠承受的試煉。時間到,我就會離開這個鬼地方。我是這麼相信着的。或許我前世造孽了所以現在要來還債,又或者這是我選擇給自己的功課——學會忍耐以及有愛心。
很多人以為貴人總是會來幫助以及輔助我們,但經驗告訴我:那些來折磨或是來挑戰我們極限(無論是挑戰我們對他的耐性還是脾氣)的人,也都是我的貴人。
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開始學會圓滑處世的我。
坦白說,我是感謝他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