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像發狂的情侶對我歇斯底里大喊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信我,當人類失去希望,對周遭環境感到絕望的時候,【祈禱】儼然成為人類的一個重要精神支柱。甚至,對周圍所發生的事,看成是宇宙給自己的暗號。
像我,從不是很相信鬼神之說,當然我也不是一個百分百的科學迷,但我有我的相信,我相信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有一種能量在後面牽扯著,是我們人類肉眼所看不到的。我遇上難題的時候,除了自行消化,更多時候也會和身邊的人——專業的——分享自己的心情,希望可以得到對方專業的回答,而不是聽我說話,安慰我就算。像我萌生想要辭職——在還沒找到新工作就丟信,不是我的做事風格,裸辭對金牛座的我來說,除非是真的忍無可忍。因為剛巧新認識一位從事人事部的大姐姐,她又那麼剛好聯繫上我,我便告訴她我想要裸辭的想法。大姐姐問我可不可以搖一個電話細聊,我當然說好。很想要聽聽專業且有一定年資的她會想要和我分享什麼。
聽完我的故事,大姐姐一句話問住了我:你是不是一個喜怒哀樂形一色的人?
我不假思索地回了一句是。對方隨即告訴我她的想法:我並不贊同裸辭,要知道現在找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加上,這件事情最關鍵的就是為什麼對方會這樣對你。你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言語上讓對方覺得被冒犯,或是自己心情不爽的時候就露出不爽的模樣?
我認真的回想,覺得自己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即使星告訴我緹娜在針對我,我還是不相信。只是一而再再二三地被緹娜整,我覺得她就是不喜歡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們的交際是那麼地少。大姐姐繼續說:你有沒有想過對方(緹娜)這麼做有可能是故意的?就是要把你給弄生氣後,你的個性就一定會露出不爽的樣子,你太直性子了。但是這麼做,誰能夠獲得好處?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就奇怪為什麼去年十二月就收手不再我背後放冷箭,一個新年回來以後也都是好好的。但是我三月的韓國之旅回來後,緹娜卻故態復萌,發瘋似地想要整死我。左想右想,啊!她四月尾要去待產,為期三個月都不會在辦公室。她該不會是害怕地位不保,所以不斷想要整我,想要我離開吧?大姐姐說:我不知道她有什麼樣的心思。但我想要你知道,做一個決定前不要衝動,要為自己著想。如果你真的裸辭了,你會面對什麼樣的後果呢?
大姐姐繼續說:如果你問我的話,我真的不希望你裸辭。我會希望你可以好好地改變自己,不要太把自己的情緒表現出來,在職場上你這樣子是很吃虧的。
那天以後,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我不討好任何人,但至少我要懂得保護自己。既然緹娜故意使壞要我離開,我偏要待到找到新工作才離開!而且三個月沒有她的辦公室,我一定樂得清靜!果不其然,沒有緹娜的日子,我過得好不愜意的!BUT,always 有個 BUT,好景不常。我知道如何應付雪莉,只要聽話就可以了。很開心暫時沒有緹娜,但我忘了還有一個神經質的老闆。。。
這位老闆完全把我當成是 cameraman 在用,沒關係。只要他願意載我到活動場地(主要就是她不想要公司有人 claim 交通費),我都覺得無所謂。不苟言笑的她立馬上了駕駛座,我看看副駕駛座上有她的東西,知道她是一個不喜歡人家碰她東西的人,我立刻把眼睛望向後座。我的媽呀,明明三人位卻被一大堆東西給挨著,勉強剩下一個位子,只要我挪挪自己的屁股,還是可以坐上去的。
見對方不語,我便緩緩地走向後座。只聽見老闆頗為大聲的喝止我:你當我是 grab driver 啊?坐來前面!
我無語了。虧她想到坐後座的人都把她當司機。我搭 grab 的時候都是坐前座的!心裡嘀咕一下,我盡量讓自己面無表情。我看著她的副駕駛座上的文件,她冷聲地說:自己拿起來放去後面。
幹,她是自己不會從一開始就告訴我:我的副駕駛座上有些文件,你上車的時候放去後面就可以了。但我什麼也沒說,靜靜地把東西放到後座,系上安全帶,眼看窗外的大太陽,天啊,我真的好想要睡覺。剛才的午餐真不該吃那麼多飯啊!
為了不讓瞌睡蟲得逞,我立刻拿出手機搜尋等下活動中會出現的客戶名字,希望可以通過閱讀他們的網站來更了解他們的服務和產品。本來以為一切就是那麼靜靜,老闆突然開口問我:現在人少少(我心想:的確車上只有我和你。這不叫人少少吧?只有你和我啊。),你就告訴我罷了。
我停下手指在手機鍵盤上飛舞的動作,正認真地聽老闆想要我說什麼。
老闆繼續說:現在只有我和你(我心想:是呀),你就坦白地告訴我,你到底不爽我什麼?
我眼睛瞪得老大,納尼?老闆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我從上車到坐在車裡都沒有表現得不爽啊。頂多就是莫名其妙,很好笑,她居然覺得自己是 grab driver 。我覺得老闆的想像力真的好到不像話!
就在我思緒亂竄的時候,老闆開始歇斯底里地對我大喊著:你就說啊!!!!!你到底不爽我什麼!!!!!!
我大氣也不敢喘地看著前方的路,媽呀,前面還有很多車啊!一個六十歲的女人駕著一輛 HONDA 高車在路上飛馳,我很緊張地看著前方的車輛,希望宇宙聽得見我的祈求——保佑我平安無事。我真不想就這樣升天,我還有很多事情做啊!
老闆此時此刻就好像是一個不能惹的神經質女朋友,歇斯底里地對著男朋友(也就是我這個員工)大喊大叫。
我用我這輩子最溫柔的語調告訴對方:沒有啊,我哪裡有不爽你呢?
只見對方開始停止瘋狂踩油門,我提上來的心才稍微放鬆下來。整輛車,又回复平靜。好像剛才的發生都是我的幻覺。但,對方那尖叫聲後,還留在我耳邊的那種嗡嗡聲,在在告訴我:他媽的,剛才老闆發神經把我當成臭男友在罵!
我終於能夠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們都告訴我說:不要和那些單身老女人工作。
我知道,如果我繼續單身,有一天,我也是會老的。難道,單身老女人就是這麼心理變態的嗎?那天回家,我忍不住告訴媽媽下午的發生,然後看著媽媽問:媽,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也會變得這麼變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