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再辣,我也不怕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常在想當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要用什麼樣的處事手法來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我不會像一般人只會臭罵上司或是同事。在我看來,公司請我回來就是要解決問題。而在解決問題的路上,一定不會一帆風順。如果萬事順利的話,我們還可以學習到什麼,進而有所成長?但在我看來,很多時候在工作上的挑戰,不是工作量爆炸應付不來,更多時候是“人 ”的關係。所以,想要得到想要的結果又或是解決問題的話,首先要對付的就是“人”。
我上班五天制。老闆有次在週六大概五六點,當我在外頭和朋友聚會吃飯的時候發信息給我——丟了一大堆照片給我,什麼話也沒說。平時休息天很少看手機的我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多才回复。一如既往,她從不回复我的信息。當然,在回复她的信息前,我已經上了公司的臉書,看到皇親國戚已經發布了那一組照片,附上一連串的文字。所以,老闆不回复我的訊息,我也覺得無所謂。對我來說,不要嘗試改變任何人,尤其是比我大好幾個時代的人。誰料到,第二天,她居然告訴我:如果你周末是不工作的話,那麼你應該週六要回來辦公室上班。
這樣講話不合乎邏輯和常理又愛壓榨員工的老闆,我都能忍受一年多。我覺得自己就好像是和一個大家都說是爛人的男人一起,很多人勸我分手,但我還是依然堅持不說分手,努力改變自己,妄想有朝一日,爛男友可以醒覺、變好或是接受我提出來的“to a better future”的 idea,和自己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只是,一個壞了的人就是壞了的人。或許對方可以變好,但我實在沒有必要為了讓對方變好而把時間和心力花在對方的身上。我們該做的是把時間放在自己身上去 bettering ourselves。我們無法改變別人或環境,那就改變自己。
只要問心無愧,盡力做到最好,但結果不如意的話,那就放手。
雖然這公司不如之前的有系統,但我還是很感恩。我因為這家公司認識了有才華的 KK 以及因為星的牽線而得到了一份面試機會。進而有機會重新進入了我心心念的科技領域,有幸地邁入下一個旅程。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這家公司訓練我的情商管理(EQ),也開啟了我對靈性有更進一步了解的機會。我相信自己對這家公司以及裡面的所有人的債務都已經還清了,所以世間道就可以離開,move on。
在某些人的眼裡,我或許是個不聽話的人。我有我對事情的想法和見解而我也不怕說出來,只怕聽的人覺得自己是被故意針對。和這樣的人共事最心累,當然,我想只要我說話不太直接,能夠用美一點的話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相信就不會傷到對方的玻璃心。啊,說話之道,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我不拍馬屁,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想要聽真話的人,只要心理素質強,真心想要改變的話,都可以找我。但在這家公司,我發現嘴巴是這樣說,但內心的承受度可不是。所以,能閉上嘴巴就閉上嘴巴。沒有人會說我啞巴。還真的沒多少個人都想要聽真心話。我不會說出違背良心的話,但開始學會適時閉上嘴巴。
從二手煙公司危害到身體健康到這家危及我精神思維的公司,我雖還不是最鐵打的那個,但走過這段身心靈都受過挑戰的路,我自信地認為:再辣,我也不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