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吃喝】一吃成主顧 - 築間幸福鍋物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築間是我很愛的火鍋之一,以前每次聚會,我都會挑選築間火鍋作為聚會場所,總覺得這裡的氣氛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幾個好同事一起聊天,空間寬敞舒適,暗色調的氣氛可以很放鬆,不會有太急躁被趕著要趕快換桌的氛圍,所以以前不管是約同事、還是重要客人聚餐,我都是選築間請客人用餐。
他們的招牌石頭湯底是必點,至少一定要品嘗一次看看,以麻油、洋蔥、蒜碎、魷魚乾、香菇爆炒,加入獨家原湯以及柴魚昆布高湯,湯頭喝起來麻油香氣十足,一嚐就上癮,絕對值得!
招牌石頭湯底,開火後就會有陣陣的麻油香,一開始來到築間用餐時候,也是被隔壁桌的麻油香味所震撼,之後才知道是石頭湯底,然後一吃就是兩年😆
我們每次去也都會加點鴨血一份,然後換上一碗滷肉飯,這好像一種儀式感,沒吃就很不對勁😆
不過坦白說,滷肉飯有點乾,還是鴨血配飯好吃😋
鍋料都很新鮮美味,值得讚賞,看得出來他們對於食材的保鮮做的不錯,主鍋的肉品也都是新鮮原味,尤其是魚,我每次去吃幾乎都點魚,吃過他們的潮鯛魚片鍋、綜合魚片鍋、海陸總匯鍋,魚肉鮮嫩真的沒話講,不是那種放很久在拿出來的,一吃就知道,很推薦喔!
他們家的魚要入鍋時,還得先讓他們魚片分家,不然都會冰凍黏在一塊,給料也很大方,不會只給一點點,煮熟後入口吃起來滑嫩新鮮,我偏愛原味,沒有沾醬,因為湯底的麻油香已經入味,麻油魚片真的很順口,旁邊的沾料都只是陪襯而已了。
蛤蜊是加點的,照片看起來一點點是因為....我丟了幾個進鍋後才發現還沒拍照😆 不然其實應該更多。
築間價位不算貴,非常平易近人,我們點的有:
2鍋都是石頭湯底
潮鯛魚片鍋 $300
雪花豬肉鍋 $350
單點蛤蜊 $120
秘滷鴨血 $50
他們的營業時間都做到凌晨,所以也很適合宵夜族來店覓食,不過我是沒有這麼晚吃東西的習慣😂
另外大里店的空間很寬敞,他們還支援團圓用餐,每間店的空間大小不盡相同,但我喜歡大里店的氛圍。
兩人用餐的環境也可以很優雅😊
另外他們現在的自助餐點區有霜淇淋可以DIY,非常有趣,以前看外面的老闆用霜淇淋感覺很簡單,自己試了才知道不簡單!詳細霜淇淋體驗影片請參考我的IG貼文喔~😊
築間北中南都有,我們去的是築間大里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72號
☎️電話:04-24810081
🕑營業時間:11:00~04:00
————————————————————————
想知道更多有趣的生活事,歡迎大家追蹤我,按愛心,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IG:writing0620520

最新有趣的動態都在IG上喔~
另外我已經開設YouTube頻道,會陸續放上影片,未來也會利用YouTube平台介紹更多吃喝玩樂有趣的事物喔~
歡迎大家鑑賞😆 記得幫我按讚加追蹤~謝謝各位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