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的信任 (2) 左右手 (小說)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投資界裡,名牌就是基本配備。除非你已有巴菲特的名氣,名車,名錶,高檔西裝都是戲服,要和有錢人打交道,當然要打扮的和他們一樣。
稽核成員當天下午就把筆電送回總經理室。
謝明達找到陳彼得,問他:
「找到你們要的?」
「還在看。」顯然他們已複製了所有資料。
「私人的東西就麻煩銷毀掉,絕不可流出,拜託了。」
「謝兄,不用擔心,這種操守,我們還是有的。」
下班後,謝明達找傑森到酒吧喝一杯。
傑森剛從研究所畢業。不到三十歲,把四十七歲的謝總當偶像一樣的崇拜。他做事積極認真,又有年輕人對科技市場的高敏銳度,是謝明達的右手。左手當然是艾瑪。
「有沒聽說他們在查甚麼?」謝總語氣挫折,他在投資界超過二十年,還沒碰過這種事。
「好像跟投資案無關,是內部的事。」
稽核小組裡有一個香港女生,來台第一天,傑森就帶她上夜店見識,有點交情。傑森中午偷偷向她打探了一下。
內部能有甚麼事? 謝明達心裡想。然後他想到艾瑪的眼淚。
「艾瑪最近有無怪異的行為? 公司裡誰跟她最接近?」
傑森心想,跟她最接近的,不就是你嗎。只聽自己說,
「艾瑪屬高層,還真沒什麼朋友。」
「我也不懂,是甚麼事讓她哭成那樣。」
謝明達又想到他的前妻,事情不如意時,就猛掉眼淚。
「艾瑪近一年來,的確有些改變。」傑森有些欲語還休。
「說吧,都到這節骨眼了。」
「她的行頭提高了檔次,全是名牌貨,而且每天上下班都搭計程車。」
謝總其實也有注意到,她拿了一個PRADA的包。穿了一雙Gucci的鞋。
但這也不足為奇,在投資界裡,名牌就是基本配備。除非你已有巴菲特的名氣,名車,名錶,高檔西裝都是戲服,要和有錢人打交道,當然要打扮的和他們一樣。
公司裡的研究員,耳濡目染,也會存錢投資在自己的行頭上。拿名牌包,穿名牌鞋,不算太誇張。
謝總的手機響了,是艾瑪來電。
「謝總,晚上有空嗎? 我有件事和你報告。」艾瑪聲音沙啞,似乎不快的情緒還在。
「是公事嗎?」
「算是吧。」艾瑪回答得有點遲疑。
「我現在和客戶談新案子,走不開。明天一早到公司再談吧。」
「好,那明天見。」
謝明達不確定,自己為甚麼要撒這個謊。是自己還沒準備好知道真相嗎?
平常,在處理投資案時,謝總的自信,明快和果決是眾所皆知的。但在處理私人事情上,卻常顯得猶豫不決。
五年前,早在麗莎,他的前妻,提出離婚要求的前一年,他就意識到婚姻快不保。麗莎屢次提出要溝通,謝明達卻總找藉口避掉。面對感情的現實,他是弱者,他總想當鴕鳥。
謝明達三年前從美國搬回台灣。舉凡租屋,買家具,找清潔管家都由艾瑪一手包辦。所有水電費帳單,管理費也都是艾瑪幫忙繳納。
一開始,幫國外來的老闆安頓算是公事。但慢慢的,艾瑪幫忙的範圍越來越多: 幫小孩買生日禮物,買家裡的綠化植物,買家用品,買生鮮水果等等。
謝總不願佔艾瑪的便宜,但又需要她的幫忙,就跟艾瑪說 :
「我自己再給你一份薪水,作為你當我私人助理的補貼,你說可好。」
「謝總,我是以朋友的身分幫你做這些事。怎麼,你不把我當朋友看。」
「要不,你請我吃飯好了。」
艾瑪堅持不收報酬。謝明達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報答這些幫忙。每個星期五晚上,請她吃頓晚餐,就成為暫時的解決方案。
2022-02-24
待續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