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的信任 (1) 艾瑪的筆電 (小說)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稽核小組拿走了艾瑪的筆電和一箱檔案,場面有點混亂,謝總,你快回來吧。』
亞洲內控部經理陳彼得和謝明達在東方文華用早餐。謝明達突然接到特助傑森的line,
『剛剛稽核小組拿走了艾瑪的筆電和一箱檔案,場面有點混亂,謝總,你快回來吧。』
謝明達是英國伯特創投台灣分公司的總經理。今天的早餐是陳彼得昨天臨時要求的。謝總突然明白,這是調虎離山。
「Peter,你們在查我嗎? 為甚麼拿走艾瑪的筆電? 可不可以解釋一下?」
陳彼得是香港人,兩人認識兩三年了。
「不用緊張,不是什麼大案子。只是有些數字兜不攏。」
創投業因牽涉利益極多,資料造假,內線交易等狀況,時有所聞。伯特公司的內部稽核也做得比其他行業要嚴謹到位。
但是直接拿走總經理秘書的筆電,是對謝明達的一大不信任。好像一巴掌打在他的臉上。
「你至少可以先告知我,你知道我會完全配合的。」
謝總雖然覺得自己坦蕩蕩,沒什麼好擔心的。但這樣被突擊,還是挺生氣。
「謝兄,這事我抱歉。但這是湯姆森先生的要求,先把你引開。細節我也不能透漏。我只能說,是個內控問題。」
湯姆森先生是這個稽核小組的頭,是個英國人。
兩人回到公司,公司已恢復平靜。
謝總先讓傑森把狀況從頭到尾敘述一遍。傑森說:
「九點鐘,他們先跟艾瑪要了許多檔案,足足有一整箱,然後就說,他們也要拿走她的筆電。艾瑪突然緊抱著她的筆電說,我明天再給你們。雙方拉扯了幾分鐘,艾瑪最終放棄了。但坐在椅子上痛哭。大家都嚇壞了。」
「她怕什麼? 」謝明達不解地問。
「大家猜,也許有一些私人的東西。。。」傑森語氣保留的說。
傑森走後,謝總把艾瑪叫進辦公室。艾瑪兩眼紅腫,看得出來是哭過,他問,
「怎麼回事?」
「我有時候太忙,就會把自己的和公家的混在一起。」平常伶牙利嘴的大秘書,講話突然結巴起來,斗大的淚珠就奪眶而出。
這是謝明達第一次看到艾瑪掉眼淚。他突然想起他的前妻,在他們談離婚的那段時間,她也常這樣哭。他一向厭惡女人的淚水。
「是不是裏頭有一些私人的東西。」
艾瑪點點頭說,
「謝總,我不是故意的。如果他們事先說,我會清乾淨的。」
「不用擔心,我們集團極注重個人隱私,不會有東西流出去的。」
在這種狀況,謝明達也想多說些甚麼安慰她。但他從來就不會哄女孩。他其實也很好奇,是甚麼東西,會如此驚恐別人看到。這樣的反應,一點都不像他認識的黃黎明。
「謝總,如果因此害到你,希望你能原諒我。」艾瑪怯怯地說著,更多的眼淚從雙頰流下。
「你能害我甚麼? 黃小姐」
謝總和艾瑪的特殊關係,公司許多人都知道的。她不只是公司裡的祕書,也是他的生活管家,他的最好朋友。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
「你今天就回家休息吧。逛逛街,看個電影甚麼的。我明天會把你的筆電要回來。」
2022-02-18
待續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