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讓我痛哭,不敢再看第二次。」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11/24的金馬影展,我欣賞了紀錄片《時代革命》,遲遲沒有發表感想,因為,我不確定我的文字能否涵蓋如此富有重量、富有劃時代意義的作品。
當天到影廳的心情意外的沉重,開演後沒有一刻影廳內是沒有啜泣聲的,我緊握的雙手也沒有一刻是鬆開的,準備在杯架上的水更是半口都沒有喝。
觀影的過程就像親自走過了2019那半年多的香港,透過導演周冠威有條不紊的梳理,從學生、社工、長者、醫護人員、社論學者、記者,到基層的抗爭人士,152分鐘一幕又一幕的穿插大量的人物訪談與抗爭實際影像,是難過、是憤怒、是無力、是血淚。
現場有很多香港人,我相信他們的感受是我的千千萬萬倍,片尾全場激動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著實感動,本片結尾的掌聲也是我參加金馬影展以來聽過最長、最熱烈的。謝謝香港人的勇敢,謝謝香港人願意站出來。
「一個人要爭取自己的命運,才有自由,一個地方也是。」
《時代革命》金馬最佳紀錄長片,香港人出品,致自由。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