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3G偵愛前傳MG STT0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被林洛克包紮完畢之後,毛嘉任因為昏迷過去,所以什麼也不知道。一直睡到半夜醒過來時,林洛克已經在大床邊角處,以完全沒有防備放鬆方式睡死。
  第一次看到在毛嘉任眼前閉嘴沒有說話的林洛克,才發現尚文叔叔與洛克確實很不太一樣,尚文叔陽剛,而洛克過於漂亮,可洛克他肌肉的線條確實很好看。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被林洛克觸碰過的地方心跳加速了許多,而對於林洛克也許是處於討厭感覺太久了,所以毛嘉任就將身體發熱與心跳加速是因為發炎發燒的現象。
  但是為什麼洛克觸碰的肌膚,嘉任有種微微的像隻螞蟻在搔癢般?酸酸麻麻的。
  林洛克大概是覺得冷氣過冷又穿上衣服同時,也將毛嘉任的身上的衣服換了,然後其他原本隱藏起來的傷口都做好了處理。
  「該死的,這傢伙把我全身上下傷口都治療了一次。」
  三年多相處下來,毛嘉任當然知道林洛克不是敵人,只是自己莫名其妙的心事,自己也不太清楚那是甚麼也沒有經驗。覺得「有人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卻沒有被討厭」有點被療癒?昨天睡前毛嘉任清楚感覺到林洛克與尚文叔叔的價值觀不太一樣,可是卻…

更貼近自己的真實想法。

  因為尚文叔會聽自己說話,接納自己,但是也會告訴自己善與惡的做法;可林洛克的作法…很明顯的就是「用合法的手段以惡制惡」,這個根本就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哎呀,到底在比較什麼啦!都是林洛克這個王八蛋引起我的混亂的啦!
  毛嘉任越想越生氣,就給了身旁的林洛克一個大巴掌,奇妙的是睡死的林洛克對於這已經打出「啪」很大聲響動作,之後毛嘉任原本害怕林洛克醒過來還裝睡,結果對方居然沒有反應?最多就是摸一摸轉身繼續睡,完全沒有醒過來的意思。
  如果是以前這麼沒有防備的林洛克,毛嘉任早就擁武力偷襲對方了,但是打完這一大巴掌之後,林洛克這樣的反應讓毛嘉任更心癢癢的。
  「如果是這樣就不要怪我了…」毛嘉任像個孩子一樣開始捏林洛克的臉,手臂、鼻子耳朵等等位子,明明已經不是討厭對方,可這樣觸碰手感讓人有種莫名的魔力…。
  不知不覺中毛嘉任一方面很開心自己可以對可惡的人惡作劇,一方面毛嘉任也就忘記了因為要保護自己在意的家人,動手防衛過當第一次出手殺人的事情。
  當然因為害怕自己做惡夢吃安眠藥睡覺的林洛克,根本不知道睡死後成為毛嘉任任意蹂躪的玩具。一個月中,毛嘉任甚至有時有點開始喜歡睡覺之後的林洛克,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母親高木梅沒有讓其他家人們有選擇的餘地,她把事情做得很絕對,車禍後自己要友人把自己送到醫院,自己選擇留下來三胞胎,

這個一天到晚說要「開男女通吃後宮」帥氣女人,就這麼瀟灑的走了。

  當然這是毛嘉任與毛爸被迫接受的結論。即使毛嘉任他總覺得事情不單純,只是他一個十四歲的孩子能夠做什麼?之前對付林家時,還有母親這樣腦袋清楚的人幫忙,可現在自己可以找誰商量呢?
  父親知道消息之後是直接當機跟上司大吵一架,不管一切衝到醫院見母親最後一面。林姨依舊是直接昏倒,所以阿一必須去照顧自己的母親。
  母親還真會挑選日子,就選擇了胖達叔與林洛克都不在台灣的時候走人,毛嘉任認真的覺得是母親動的手腳讓他們都走開,所以才可以有機會甩開父親的部下。
  就在大家一片混亂當中,林家與毛家人都在崩潰狀態完全無法有行動能力時,毛嘉任格外的冷靜,一個人就將母親的死亡證明等手續辦完。

三個剛剛出來的小傢伙在保溫箱內很健康,但是如果他們三個如果不在母親可以回來的話…。

  毛嘉任滿腦子這樣的想法,人就走到了三胞胎的保溫箱前面,在護士不在的時候,開始下意識地動手想要關掉保溫箱保溫與氧氣的供應。
  可腦子忽然冒出了母親去世晚上說要去找朋友玩,神秘兮兮都將某本資料給了自己,跟以往一樣瘋言瘋語跟自己說「如果我怎麼樣,要照顧好三個小毛頭」。
  只願意讓大家喊她「梅大姊」的母親俏皮的笑容還拍了自己最討厭被摸的頭髮…

忽然冒出來這樣的笑容像是伸手阻止了自己一樣,

  於是,毛嘉任在母親過世的三天之後,終於掉下了眼淚。
  「你果真有這種想法。」那是林洛克有點痞子的聲音,也不知道他哪時候就在自己背後出現。
  「…你怎麼知道我會這麼做?」
  「每天都跟你睡呀,當然知道你身上有幾根毛傻孩子…滿身殺氣的走過來這裡呀,我怎麼不能猜到是什麼。」
  「如果我真的關上保溫箱開關呢?你就沒有想到要阻止我…」
  「難道你自己不是很清楚一關上就會有警報出現…」
  「我知道,可是…假設我還伸手做甚麼梅大姊應該更不愛吧!可我對這三個傢伙一點感情都沒有,為什麼不去死一死…」
  「你這樣的殘酷話也只能跟我說了,不過如果你真的伸手,我保證會打昏你的…。」
  「謝謝你的好心…。」
  「好啦!雖然你現在快要跟我一樣高,但還是個孩子可以找我撒嬌…。」
  「誰…誰要找你撒嬌…」但是已經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眼淚的毛嘉任,忽然有人用力地從背後抱住了自己,嘉任知道那是誰,但是自己卻一點也不想反抗。
  「…為什麼你會不在,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沒有察覺…為什麼知道梅大姊這個該死的女人就是會玩命,還讓你離開…。」在林洛克溫暖的懷抱中,幾使在嬰兒時期也不常哭的毛嘉任,平生第一次情緒崩潰哭出聲音來,責怪沒有趕上的林洛克,即使毛嘉任知道林洛克是連夜從美國趕回來,但是現在嘉任只想怪罪任何人…。
  當然更多是責怪自己,也責怪為什麼連死亡都這麼瀟灑的母親。

【後記】

後來我發現到《佶喵羊偵探團》之中,大毛這個腳色雖然副黑,但是過度於在意他人,過多的牽掛,但是這樣是否過度成熟了?所以出現他生命當中如師如兄的林洛克之後,讓我更愛了毛嘉任這個腳色。
這章原本是要寫Type出來的戲分,通通都在寫原創的故事了。這段在小說就有的故事,但是這次是完全以毛嘉任的視角寫出。希望大家可以喜歡。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福井推薦必買伴手禮12選&在地老饕愛店|炸米菓、羽二重餅、永平寺芝麻豆腐、越前蟹、福井梅酒、喉黑仙貝、和珈屋咖啡福井美食推薦介紹了福井的十大必買伴手禮以,包括海狸炸米菓、羽二重餅、水羊羹、花生煎餅、永平寺芝麻豆腐、越前蕎麥麵、越前蟹等。還有福井值得一去的咖啡豆專門店及當地老饕愛店。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4-06-08
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3《VegasPete》 “Pete”,今天很奇怪,都這個時候了我還不想出門,換作以往我早出門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先這樣待著,但不願意輕易承認不想離開房間是因為這裡有某隻小貓在 “Pete”,昨晚我大發慈悲的讓他上床睡,也許是太久沒接觸到柔軟的枕頭及大床鋪,此刻他還處在深沉的睡眠狀態 每
Thumbnail
avatar
Qian茜(๑`灬´๑)
2023-10-25
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2《VegasPete》 最近我好像變得開始喜歡回家這件事,以前我很不喜歡回家,對我而言,那棟大宅就好像是一座囚禁我的大型牢籠,既捆綁我,也壓制我 我不喜歡那被稱為家,但卻一點家的氣息都沒有的宅邸 裡面有我的家人,爸爸跟唯一的弟弟,哦還有一大堆保鏢手下及各式各樣為這個家做事賣命的人 人口眾多,
Thumbnail
avatar
Qian茜(๑`灬´๑)
2023-10-17
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1 《VegasPete 》 嘖嘖嘖,我都忘了這個小可愛是怎麼來到我身邊的 哦~~~~~,哼,想起來了,上次是因為Kinn那傢伙派他來監視我 這次,是他自己送上門被逮著的 怎麼,本家那些人是不是真的把我當成笨蛋啊 派這麼個小可愛就想從我這裡撈到什麼資料嗎 是太瞧不起我還是太信任他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Qian茜(๑`灬´๑)
2023-10-17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非終結的最終章-婚禮(中)正午時分,陽光正熾。 Pete突然驚醒,現在幾點?看了眼掛鐘,十二點了!他怎麼睡到正午的?! 眼睛骨碌轉了一圈。嗷~好像是因爲昨晚有點⋯太過放蕩。 啊!會議室的桌子!Macau來了沒?!Venice不會在起居室玩耍吧!完了完了!那些玩具跟痕跡⋯。 Pete真是欲哭無淚了,Mac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3-10-04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番外8聖誕節(中-3) *話家常,沒有肉喔😅 天坤少爺一起床就到各個房間敲鑼打鼓,「起床!全部都起床!我們要出發去買聖誕樹了!快點!不要磨蹭、不要浪費時間!」 Pete, Pol, Arm,Porchay, Macau全部都睡眼惺忪,呼天搶地:「少爺呀!商場還沒開門呢⋯。」Pete覺得自己像是枯萎的植物,只想攤在地上,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9-17
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同人)-小短篇2應要求讓Kinn交出家產😆後面加一小段波澈跟馬高(很嗨) 在經過慘無人道的五天之後,Kim決定腹黑一把,坑他戀愛腦的哥哥Kinn。 Kim觀察著Kinn的反應:「還在Pete外婆面前說要用這些當聘金,許諾照顧Pete一輩子!多浪漫呀!」 戀愛腦Kinn:「可是Porsche又不用聘金!」 -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22
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同人)-小短篇1《本家的混亂日常》 Kinn:Kim,回家幫我處理公司事務,你嫂子又跑了! Kim:阿來哇! - Kinn:Porsche你在哪呀? (電話裡傳來Porsche的聲音) Porsche:老子累死了!老子要去度假! Kinn:你在海邊還是山邊呀?你發位置給我,我去找你呀! Kim無言⋯ - -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22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番外3這到底要不要算到VP故事裡?我有點猶豫,但我沒開KP故事,更沒有小KP故事,所以姑且還是放在VP這裡,大家當獨立故事看看囉😆 三少受難記 - - - 白切黑,腹黑阿澈小心機 波澈小聲嘟囔:「可是我都18歲了,他怎麼還沒有⋯。」 「還沒有什麼?」玉姐問。 - 「哼!小氣!」波澈扭頭回房間。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11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番外2-3「How is school today?」Vegas問身後的Pete,「嗷,有點難,我的基礎太薄弱了。」Pete緊抱Vegas嘟著嘴,微微抱怨道。 「同學呢?都好相處嗎?」 來了!來了!送命題來了!Porsche肯定跟Vegas說了,怎麼回答好?Pete咬唇在斟酌怎麼用詞。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04